解密:曹丕睡了汉献帝的皇后么?(图)

散文社2022-09-17 18:20:45532

曹丕睡了汉献帝的皇后么?

最近很多人都在说这个曹丕也是一位能人,话说他竟然把这个汉献帝的皇后睡了,这你做为一个臣怎么能睡这个王的女人呢?而且还是一国之母,真的是大逆不道啊,所以有的人有对这个说法非常的疑惑,并不知道这个说法是不是对的,那么下面我们就一起来分析看看,看看具体是什么情况吧!

曹丕睡这个汉献帝皇后伏寿在一些野史一些电视剧小说中还真的是有这个情节的,的的确确是有此事,但是在真正的历史上这样的说法就要打一个非常大的问号了,目前没有任何依据是可以证明曹丕睡了伏寿的,而且以当时的环境来看,曹丕是万万没有机会睡伏寿的,为何这么说,下面继续分析。

解密:曹丕睡了汉献帝的皇后么?(图)  第1张

在2012年的电影《铜雀台》中,有这样一段剧情:东汉末年,曹操挟天子以令诸侯,当时的曹操权倾朝野。

曹操的儿子曹丕私自勾搭上了汉献帝的皇后伏寿。当两人苟合的时分,被汉献帝在私下撞上。可是懦弱的汉献帝却将此事隐忍下来,表面上假装泰然处之。

后来伏后事发,曹丕为伏后求情,汉献帝却不为所动,坚持让曹丕亲手杀死伏寿。

其实真实的历史却不是这样的。

解密:曹丕睡了汉献帝的皇后么?(图)  第2张

曹丕,也就是后来的魏文帝,生于公元187年,小的时候很有才华,和曹操以及他的弟弟曹植,被当时人共称为“三曹”。

曹操的家族是个大家族,兄弟多,人才也多,光是曹操的儿子就一个聪明过一个。

曹丕是曹操和卞夫人生的儿子,当时他并非世子,所以他不可能像电影中那样,一贯怀揣着废掉汉献帝,自立为王的念头。

解密:曹丕睡了汉献帝的皇后么?(图)  第3张

而且,他那个时候,正为了争夺世子之位煞费苦心,像他那样聪明的人,不可能犯下勾搭皇后的丧身差错。因为这样不只能让他世子之位无望,还可能因而丢了性命。

而伏寿是汉献帝的皇后,她贵为皇后,却因皇帝被曹操挟持,其实并没有多少实权。

为了帮汉献帝夺回帝权,更为了自己活命,她私自写信央求她父亲的帮忙,试图杀掉曹操。可是,事情败漏后,被曹操派人幽禁在染坊中而死。

试想一下,假设伏后跟了曹丕,依然可以做个皇后,而且仍是个有实权的皇后,而跟着汉献帝只能当个傀儡皇后,每天过着如履薄冰的日子,那么她为什么还要谋害曹操呢?

所以说,电影只是一种艺术形式,并不能彻底当作史实来看待。

伏寿,东汉献帝的皇后,山东人,是伏湛的后代,父亲伏完,母亲是汉桓帝的女儿阳安公主刘华。约于公元180年生,214年去世,享年34岁。她作为汉献帝的皇后二十年。

解密:曹丕睡了汉献帝的皇后么?(图)  第4张

汉献帝想要诛杀国贼曹操,下了衣带诏,令董承、刘备、吴子兰、王子服等人密议铲除曹操。可是事情败漏,与衣带诏有关的人,除了刘备之外,全都被曹操杀死。

被杀的这些人中,还有董承的女儿,当时已经成为了汉献帝贵人的董贵人。因董贵人怀有身孕,汉献帝向曹操求情,却被曹操拒绝。

此次事情,让宫中人人自危,连身为皇后的伏寿也感触到了曹操的可怕。所以伏寿给他父亲伏完写信,陈说了曹操的凶横奸刁,想让他帮忙自己铲除曹操。伏完不敢下手,在第二年于忧惧之中死去。

建安十九年,伏完密议诛杀曹操的事情和衣带诏同时事发,曹操向汉献帝上表,称伏寿存心不良,阴险毒辣,央求废弃伏皇后。

在没有得到汉献帝的允许下,曹操派人统兵进入宫中,强行缉拿伏皇后。伏皇后躲藏在暗室的墙面中,被曹操的兵士找到。

解密:曹丕睡了汉献帝的皇后么?(图)  第5张

他们押着伏皇后出来的时候,遇见了汉献帝。汉献帝见她蓬首垢面的姿态,嗟叹不已,却又百般无奈。等到他们把伏皇后押走之后,汉献帝问身边的人:天下怎样会有这种事情?

伏皇后被人押到染坊,强行关押起来。不久就去世了。和她一起受到牵连的,还有她和汉献帝的两个儿子以及家族百余成员。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25940.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