谈谈:历史上并没有秋香,唐伯虎喜欢的是谁?(图)

散文社2022-09-19 16:38:04272

历史上并没有秋香,唐伯虎喜欢的是谁?

民间一直都流传有“唐伯虎点秋香”的故事,唐伯虎与秋香的故事也是流传甚广,也算是一段佳话。但实际上,历史上虽然也有秋香这个人,与唐伯虎也是同一时期的,但是秋香可比唐伯虎大了十几岁,唐伯虎也没有这样的选择。真正让唐伯虎喜欢的,并不是秋香,而是另一个女子,而且唐伯虎也没有那么风流,尽管他一生有三位妻子,但是他却是一个痴情人。

谈谈:历史上并没有秋香,唐伯虎喜欢的是谁?(图)  第1张

唐伯虎本名唐寅,明朝时期的一位很著名的画家,也是诗人、书法家。他的第一任妻子是徐氏,是苏州名门之女,原本也是很和谐的,奈何在他二十四岁的时候,家中变故突生,不仅自己的父母病故,妻子和儿子也病逝了,家中瞬间只剩下了自己和女儿,这样的打击不管放在谁的身上,都是难以接受的吧。唐伯虎自然也是一样,但他最终还是坚持下来了。

谈谈:历史上并没有秋香,唐伯虎喜欢的是谁?(图)  第2张

二十九岁那年,考中了乡试解元,同年迎娶了自己的第二任妻子,何氏。一开始,何氏也是一个很不错很会持家的贤惠妻子,在这样的条件下,唐伯虎专心学习,准备入京考试。原本他对自己非常有信心,但是谁也没想到,居然遇到了一场科举舞弊案,他被牵涉其中,贬为小吏,一身的才华就这样打了水漂,这样的打击对于读书人来说是极为残酷的。

谈谈:历史上并没有秋香,唐伯虎喜欢的是谁?(图)  第3张

可是更大的打击还在后面,等他回到家中,妻子就像换了一个人,没有了曾经的贤良淑德,留下一句,除非你金榜题名,否则别来见我,就走了,相当于唐伯虎被妻子休掉了。这种境遇下的唐伯虎,再也打不起精神去做事,每日混迹于花街柳巷,但命运不会这样让他消沉,曾经有过一面之缘的一位青楼女子沈九娘又出现了,他曾经惊叹她的歌喉,却没想到她会成为自己最落魄时候的精神支柱。

谈谈:历史上并没有秋香,唐伯虎喜欢的是谁?(图)  第4张

沈九娘一直陪伴在唐伯虎身边,在精神上鼓励他,在经济上帮助他,唐伯虎终于遇到了一个自己最爱的女子,他不在意别人的眼光,即便是青楼女子,他也执意要娶沈九娘。唐伯虎以卖画为生,婚后他们的生活也过得很滋润,但是灾难再一次降临,苏州发生水灾,谁也没心思买画欣赏了,一家人靠着沈九娘维持生活,她一直操劳,最终还是积劳成疾,离开了人世。

这是唐伯虎最爱的人,也是他最后一任妻子。此后唐伯虎带着他和沈九娘的女儿生活,再怎么艰苦也一直都没有再娶,在他看来,与自己最相爱的人已经不在了,自己一个人,也无法再去爱别人了。唐伯虎的一生非常坎坷,绝对没有民间戏说的那样风流潇洒。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27519.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