蝴蝶飞不过沧海,不是因为真的飞不过,只是海的另一端没有期待

散文社2022-08-11 13:12:16580

蝴蝶飞不过沧海,不是因为真的飞不过,只是海的另一端没有期待,只是静止于此的等待

一个人,一座城。 这是一座陌生的城市,我的故乡,从此,每年到处都是人们期待的画面。

我是记忆中最可爱的城市,我的异乡。在那里,我的心海与故乡之间是那样的遥远,远到如今的陌生。一个无奈的背影,承载了多少的回忆,多少的梦。如今,在这里,我又将要从新立起,乘着风的翅膀,穿越时空的隧道。我的梦从不敢奢求。

蝴蝶飞不过沧海,不是因为真的飞不过,只是海的另一端没有期待  第1张

每年,我都会在城市的某个街角处笑谈,让故乡的每一抹阳光照进我的窗,让故乡的每一抹阳光擦在我的脸庞。

每年,我都会在城市的某个街角处笑谈,让故乡的每一抹阳光照进我的窗,让故乡的每一抹阳光擦在我的脸庞。

蝴蝶飞不过沧海,不是因为真的飞不过,只是海的另一端没有期待  第2张

我也曾经在城市的另一边,对着家乡的熟悉,对着一座座陌生的城市,无限思绪。每当夜幕降临,这个城市便如期而至。我无数次的期待在这个城市里是否有过一次这样的思考。

我也曾经在这座城市里度过,可是,在我眼里,她永远是我心中最想念的城市,她的美丽,她的安静,她的忧伤。她的城市是她赋予我生命的载体,她的古城孕育着她的美丽。她说,我的古城是她的最美的风景,即使在城市的每个角落,她的人都会拥有一副最美的风景。

蝴蝶飞不过沧海,不是因为真的飞不过,只是海的另一端没有期待  第3张

我是在城市里生活的,是城市里的人,我的故乡我在这座城市生活的地方,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sanwen/22116.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