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索:玉皇大帝的名字叫什么?姓氏是什么?(图)

散文社2022-10-04 04:57:25354

玉皇大帝的名字叫什么?姓氏是什么?

在西游记中,可能很多人都对玉皇大帝的表现比较失望,怎么说玉帝都是天上的皇帝三界的象征,为什么没有一点武功法力呢?其实玉皇大帝本来也就是虚构出来的人物,虽然地位很高但是后人对玉帝的想象是可以进行编造的,如果你想把玉帝写的非常厉害当然也可以,只不过在西游记中吴承恩选择让如来当那个天上最厉害的人。但其实玉帝才应该是地位最高的那位,今天就来给大家详细介绍下玉帝,玉皇大帝的名字和姓氏到底是什么呢?

探索:玉皇大帝的名字叫什么?姓氏是什么?(图)  第1张

玉皇大帝其实就是中国古代神话人物之一,而且玉皇大帝的出现算是比较晚的了,毕竟人间有个皇帝,那天上的各路神仙肯定也有一位追随者就创造了玉皇大帝出来。玉皇大帝在天界拥有最高地位,几乎已经达到了法力无边的境界,所以说不会法术很显然是不正常的。之所以玉皇大帝不想出手制服悟空那只猴子估计是“真”不想出手吧。在西游记中玉皇大帝的名字叫“高天上圣大慈仁者玉皇大天尊玄穹高上帝”,没错读起来就是这么绕口,玉皇大帝只是他的简称,不过看名字也知道这个人有多厉害了,基本上最高的头衔全部给加进去了。

探索:玉皇大帝的名字叫什么?姓氏是什么?(图)  第2张

而玉帝在百科中的名字是叫“昊天金阙无上至尊自然妙有弥罗至真玉皇上帝”,和西游记中的名字出入还是挺大的,玉皇大帝实际上是道教的主宰,所以这个名字会有点道教的感觉。但是玉帝的形象基本上算是在西游记中毁完了,玉帝看见悟空大闹天宫完全一点办法没有,而且好逃跑的非常狼狈。实际上,玉帝掌管的范围不仅是天上,而是包括了神、仙、佛、圣、人间、地府的一切事,权力无边。这样一位可以说是拥有至尊权利的人应该不会连只猴子都搞不定吧?

探索:玉皇大帝的名字叫什么?姓氏是什么?(图)  第3张

不过我看天界神仙的排行榜也从来没有把玉帝排进去过,这倒不是说玉帝就不厉害了,而是玉帝自身地位太高其他神仙不配和他排在一起,所以玉帝压根就没有被算进去过,最厉害的三清也只是玉帝的手下而已。而且玉帝也没有什么上任或者继任这一说法,玉帝绝对是长生不老一般的存在,反正在神话故事里虽然大家的年龄可能会很大,感觉对死不了。如果把玉帝打造的非常强大,可能对于玉帝的形象来说不见得是好事情,玉帝更多的是一种精神象征,代表着世间上的一切持续规则。因为很多东西早就已经规定好了,如果有人犯了法,神仙犯了戒都有相应的条规来惩罚他,而不是等玉帝出手,这样世间万物才能正常运转。

探索:玉皇大帝的名字叫什么?姓氏是什么?(图)  第4张

虽然玉皇大帝的名字非常的长,但其实姓氏、名字这些东西根本也不太重要。我们只需要知道玉帝代表的、和象征的是什么,这其中的寓意才是最重要的东西。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29603.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