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惑:孙悟空为什么怕三昧真火 其实猴哥只是被冷水给冰到了(图)

散文社2022-10-18 06:18:39319

孙悟空为什么怕三昧真火 其实猴哥只是被冷水给冰到了

孙悟空拥有金刚不坏之身,哪怕是被五指山压了500年,也没有任何受伤的痕迹,出来后立即又恢复到了生龙活虎的状态,难道孙悟空就什么都不怕吗?后来,孙悟空遇上红孩儿,红孩儿有一拿手绝技,就是三昧真火。孙悟空遇见三昧真火似乎有一些招架不住,只能四处逃窜,最后还要请人帮忙才能降服红孩儿。所以很多人觉得孙悟空的死穴就是三昧真火,不过当年太上老君八卦炉里的六丁神火比三昧真火更厉害,孙悟空被六丁神火烤都没事,为何会怕三昧真火呢?

解惑:孙悟空为什么怕三昧真火 其实猴哥只是被冷水给冰到了(图)  第1张

1、孙悟空大战红孩儿

说起来的确有些蹊跷,原本以为红孩儿只是一个小妖怪,猴哥可以轻松战胜他,但结果却是反着的。双方多次交手,孙悟空竟然是劣势的一方,恐怕此前唐僧、八戒他们也都没有预料到。红孩儿是牛魔王和铁扇公主的儿子,他此前也有百年以上的修为,切不可小看,不知道猴哥是不是轻敌了。

解惑:孙悟空为什么怕三昧真火 其实猴哥只是被冷水给冰到了(图)  第2张

2、并非是怕三昧真火

其实孙悟空并不怕三昧真火,因为原著中有写,孙悟空捻着避火诀,那他为什么会被击退呢?主要还是火烧的时候会有烟,孙悟空怕的其实是烟。烟熏比火烤更难受,这点孙悟空比谁都要清楚,当年孙悟空在八卦炉里就被熏成了火眼金睛。此后跳进河中,结果被水给冰到了,所以才会失去知觉,看来猴哥不怕热是怕冷。

解惑:孙悟空为什么怕三昧真火 其实猴哥只是被冷水给冰到了(图)  第3张

3、不怕火不等于不躲

不怕火烧,不等于不避火,咱也没必要站那里给他烤,所以有水降降温还是非常重要的。孙悟空晕倒后,八戒赶快跑来替大师兄按摩,疏通穴道,看来八戒还挺擅长这方面的工作。此后孙悟空也不想硬抗三昧真火了,直接就把这档棘手事交给观音菩萨,最后是将红孩儿轻松降服。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41096.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