谈谈:扯淡碑穿越是真是假 穿越者真的存在吗(图)

散文社2022-10-18 06:24:33216

扯淡碑穿越是真是假 穿越者真的存在吗

自古以来,人类一直在探索精神的驱使下一直在探索着未知的领域。在古代,人们认为月亮上住着嫦娥、玉兔。随着科技的发展,如今人类终于是到达月球上面,发现神话始终还是神话。月球甚至还不如地球漂亮,上边别说仙子了,连普通的活物都不存在。但人类并没有偃旗息鼓,既然月球不行,那火星、木星等也没有“幸免”,科学家们从没有停止探索的步伐。

谈谈:扯淡碑穿越是真是假 穿越者真的存在吗(图)  第1张

目前科学界普遍认为,宇宙中起码有上千亿个星系存在!相比之下,我们地球只是其中微不足道的一粒尘埃。所以人们对外星人的好奇从没有停止过,还试图与他们联系,只是到现在还没有成功过。

除此之外,人类对穿越时空这一现象同样很感兴趣,那些关于时空穿越的影视作品,收视率一般都非常高。

谈谈:扯淡碑穿越是真是假 穿越者真的存在吗(图)  第2张

就说霍金这位顶级科学家,他一直以来都非常坚信,时光穿梭是有可能实现的。在2009年,霍金就准备好了要宴请"未来人"到自己那里做客,只是他左等右等,都没有等到想要见的人。直到离世,霍金老先生还是没有亲眼见到时光穿梭成为现实。

谈谈:扯淡碑穿越是真是假 穿越者真的存在吗(图)  第3张

历史上有穿越者嫌疑的古人:王莽、王安石

近些年,人类在研究历史时,发现"穿越者"很有可能真的存在,就说西汉王莽,他在位时做的很多事情,都很有现代人的风范。比如提出要结束奴隶制度,还有推行土地公有制,甚至还搞起了低利息的政府贷款,对于那些上不起学、结不起婚的人来说,这简直是个天大的福音。

谈谈:扯淡碑穿越是真是假 穿越者真的存在吗(图)  第4张

对于科技的发展,王莽也同样大力支持,他还会嘉奖那些发明出很有科技感的东西的人才。只是在政治方面,王莽明显很吃力,导致最后国家走向灭亡。有人猜测他穿越前起码是个高校学生或者导师,这也就能解释他的种种举动为何那么"奇怪"。

谈谈:扯淡碑穿越是真是假 穿越者真的存在吗(图)  第5张

当然史上像穿越者的不只有王莽,王安石同样有一定嫌疑,后人猜测他是财经大学毕业的人。就说变法思路这方面,他加强了政府对经济的干预,这样一来,国家就会有源源不断的钱流入。

只是变法却苦了农民,在国库越来越富裕的同时,底层人民越来越穷,因此最后不得不终止变法。除此之外,王安石还是个近视眼,吃菜只夹眼前的食物。历来古医书中,几乎没有像他这样近视的人的记录,所以很多人称他为"怪人"。

谈谈:扯淡碑穿越是真是假 穿越者真的存在吗(图)  第6张

"扯淡碑"的出土,就像是穿越小说里的情节照进了现实!

如果说王莽、王安石的事情加深了我们对穿越者存在的质疑,那后来河南出土的石碑"扯淡碑",就像是穿越者存在的“实锤”了!

此碑大概是100年前出土的,上边的文字并没有透露出墓主姓甚名谁,但"扯淡"、"再不来了"如此充满现代化口语风格的表述,不得不让人怀疑,这简直是穿越小说中的情节照进了现实啊!

谈谈:扯淡碑穿越是真是假 穿越者真的存在吗(图)  第7张

尽管后来有史学家根据碑上的文字,推测出这可能是明朝开国功臣沐家后人所立,至于为何不将自己的姓氏写明,估计只有立碑人清楚了。

无论如何,这个"扯淡碑"上上下下都透露出一种神秘的色彩,说不准还是个"魂穿"的现代人所立的,这可比王安石、王莽的穿越者身份可信的多。

谈谈:扯淡碑穿越是真是假 穿越者真的存在吗(图)  第8张

结语:

无论是穿越到过去,还是穿越到未来,以如今人类的科技水平还是无法做到的。但无可置疑的是,人类的智慧是无穷尽的,古时候大家还觉得上天遥不可及,但现在人可以在飞机上近距离地观看云朵,还可以到月球游览……

虽然现在还不能全员登月,不过以后的事谁说得准呢。就以目前的状况来看,人类没有发现的事物,也不一定就证明它不存在,只是人类的科技水平还不够高罢了。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41099.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