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及:为何说南云忠一毁掉了日本太平洋海军?(图)

散文社2022-10-08 07:45:50246

为何说南云忠一毁掉了日本太平洋海军?

在第二次世界大战期间,日本海军有一位高官名字叫做南云忠一。这位日本还军军官在被后人的评价里非常的有趣。有人说他是日本海军中最大的卧底,也有说他是日本第一庸将。为何大家都这么去评论他呢?因为是他一手毁掉了日本的太平洋海军,作为海军将领,最后还非常窝囊的死在了一座洞穴内。现在我们就一起来了解下吧。

南云忠一最高的军衔是日本海军大将,不过这是死后才追封的军衔,生前的时候他最高的军衔是海军中将。二战非常著名的珍珠港事件和中途岛海战,南云忠一都有参与。之所以说他是日本第一庸将和日本最大卧底,主要是他和日本在二战的命运是密不可分的。此人的昏庸和他的升迁之旅形成了鲜明的对比,为何如此说呢?因为他升迁的顺利出乎很多人的想象。

普及:为何说南云忠一毁掉了日本太平洋海军?(图)  第1张

在出任海军期间,南云忠一从舰长,一直做到海军大学的校长,最后担任日本舰队司令,之后坐上为日本第一航空舰队司令长官的重要位置。从“嵯峨”舰长到第11驱逐舰舰队司令,此人仅仅用了四年时间。

因为在海军呆的时间较长,所以他被称为日本鱼雷战术的第一人,在日本海军中,南云忠一很是骄横跋扈,他曾经对着海军三百多士兵及其家属直接向游泳池尿尿。

其实,按照南云忠一的实力来看,他最适合的位置是第二舰队的指挥官,然而,毕竟人家资历老,所以最后南云忠一到了日本第一舰队做司令了,手中直接掌管日本海军主力。虽然手握重权,但是从他后来的表现看,南云忠一确实不匹配这一位置。

普及:为何说南云忠一毁掉了日本太平洋海军?(图)  第2张

珍珠港被日本看成一次大的胜利,此次胜利按照军功来说属于山本五十六和其部下的参谋,南云忠一率领的第一舰队在两个小时之内给予美军两次轰炸,自己并没有受到多大损失,在经过两次轰炸后,山口多闻让南云忠一的第一舰队再进行第三次轰炸,可是南云忠一直接告诉山口多闻返航。

在南云忠一看来,偷袭珍珠港的战略目的已经完成了,要知足;还有一点,南云忠一认为美军已经加强防御,一旦美国航母出现,日本的舰队就会被自己毁掉,所以南云忠一告诉山口多闻要返航,这里我们可以看出南云忠一宁可不干事也不能犯错,确实是一位庸才啊!

普及:为何说南云忠一毁掉了日本太平洋海军?(图)  第3张

正是因为手握重权的南云忠一的保守,美军保留下了珍珠港的船坞,而且美军近五百万吨的燃油全部保留了下来。这让美国有了喘息的机会,于是在中途岛海战中,南云忠一为自己的保守付出了代价。

而在中途岛海战中,南云忠一的昏庸确又表现到了机制,首先他的第一舰队对美军侦察没有到位,之后直接对轰炸目标判断错误了,最终导致日军错失战机,日本的四艘航母和数百名航空兵直接全军覆没,日本海军的中坚力量被抽离。

日军旗舰赤城号发生大火时,南云忠一从旗舰逃串到巡洋舰上,当时有的海军对南云忠一这样的长官就不满意了,海军官兵发牢骚说哪里有长官逃跑是第一个的?从珍珠港到中途岛,南云忠一始终扮演一个庸将的角色。

普及:为何说南云忠一毁掉了日本太平洋海军?(图)  第4张

更窝囊的是,这位在日本海军骄横跋扈的人,最后死在了地洞中。1944年,南云忠一负责镇守塞班岛,美国登陆塞班岛时,南云忠一竟然没有一艘军舰和美国抗衡,南云忠一靠的是岛上的陆军。

岛上的陆军在经过二十多天的苦战后全部阵亡了,南云忠一非常窝囊的躲在地洞内自杀了,他活了五十七岁。南云忠一曾经叫嚣过,海军士兵要把自己的尸骨埋在太平洋内做波堤,阻挡美国人的进攻,没想到这个海军将领的尸骨却臭烂在了地洞内,真是天大的讽刺!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32989.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