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秘:子弹为何打不穿沙袋?这其中有什么原因?(图)

散文社2022-10-12 17:25:01260

子弹为何打不穿沙袋?这其中有什么原因?

在人类的战争史中,从古至今就分为三个部分,情报系统、防御系统和攻击系统。即便是在冷兵器时代,这三个部分也仍然是成立的,何况我国的孙子兵法到现在也是相关人士的必读兵法之一。学古寓今,如何应用,那就得看个人的本事了!

揭秘:子弹为何打不穿沙袋?这其中有什么原因?(图)  第1张

古代战争

而对于防御系统,古代的战争一般是双反队伍近距离拼杀,防御也是以守城为主,对于个人来讲,古代防御主要以身穿铠甲为主。到了近代后,由于枪支等成为了作战的主要武器后,个人防御出现了防弹衣。而对于整体作战来讲,远距离的枪战出现了防御工事,而战争中的防御工事主要以沙袋堆砌为主。

这一点我们在电影或者电视剧中经常可以看到,部队走到哪,准备在哪里蹲守打仗,将士们首要任务便是装沙袋,然后堆砌,甚至一般的指挥所也一定有沙袋的堆砌。

揭秘:子弹为何打不穿沙袋?这其中有什么原因?(图)  第2张

那么战争中为什么会大量出现沙袋?沙袋的作用是什么?

1、首先由于战争具有突发性,所以战争中所有的物资准备最好是满足又快还好的要求,就如欧洲国家在二战中就已经对于士兵的食物进行研究了。而沙子或者土是可以说到处都是,因此装沙袋做防御共事就要比挖壕沟要快很多。

二战时期的沙袋+油桶阵地

2、主要因为沙袋能够大大降低士兵的伤害,其实,在战场上面,很大几率的伤亡不是由炮弹的直接威力所导致,更多的是因为爆炸之后飞溅的弹片与沙石所带来的伤害。而沙袋不仅可与阻挡子弹的攻击,并且还可以减弱手榴弹的杀伤力,从而达到保护沙袋后面士兵的作用!

揭秘:子弹为何打不穿沙袋?这其中有什么原因?(图)  第3张

那么沙袋的作用真的有这么厉害吗?

首先我们从牛顿的第三定律开始,这个定律主要讲两个相互作用的物体,他们之间的作用力与反作用力基本上是相同的,这也就告诉我们一个道理,一般意义上越大的力量攻击沙袋,沙袋就会产生一样的发作用力,当沙袋足够厚实,那子弹的攻击就会被沙袋所阻止,这样子弹就不能够击穿沙袋,后面的士兵也就安全了!

不过如果沙子是散装的或者沙袋很薄,那沙袋是无法阻止子弹的攻击的,但是沙子只要被聚集在一起,当沙子和子弹接触的那一瞬间,就会很好的吸收子弹攻击的动能,并使子弹攻击的动能逐渐减弱至0!这样看起来大家是不是会想到子弹在水中的运动一般,当子弹击中水后,当子弹到达几英尺的深水下的时候,它的杀伤力基本为0。

揭秘:子弹为何打不穿沙袋?这其中有什么原因?(图)  第4张

当然了,沙袋量太少也是不行的,并不是说只要有沙袋就可以产生作用,我们常见的子弹是7.62毫米,在数百米距离内击中沙袋之后,子弹会停留在20-30厘米的地方。如果是近距离的射击的话,那沙袋的宽度最起码达到100厘米才是安全的!同时沙袋的堆砌也是要讲技巧的,同样需要像砌墙那样,讲究方式方法的,否则堆砌起来的沙袋墙因受力不均自己倒塌,那可就玩完了。

折叠沙墙

并且随着时代的发展,现在除了一些普通的沙袋组成的沙墙外,早已出现了开始用钢丝加固组成的折叠式沙墙,在使用的时候横向拉开,就能够形成一道厚度在一米以上的口袋,然后就可以装沙子了,这种技术现在在中东地区比较常见,其能力也大大提升了!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36576.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