闲谈一下:三国历史上有哪些巧合的事情?说出来你可能不信(图)

散文社2022-09-14 18:15:30322

三国历史上有哪些巧合的事情?说出来你可能不信

三国的历史,往大了算,从东汉末年的黄巾起义就可以开始算了,前后也有近一百年的时间。在这百年中,大大小小的事情发生了太多,而如果细数下来,你会知道什么叫做无巧不成书,历史就是这么的神奇,总是会有很多事情看似没有关系,但是发生的时间或者过程又充满了巧合,让人不得不多想,今天就来盘点一下,三国时期那些让人不敢相信却又真实发生的巧合事件。

闲谈一下:三国历史上有哪些巧合的事情?说出来你可能不信(图)  第1张

东汉末

1.决定了三国鼎立基础的3大战役:官渡、赤壁、夷陵。全部都是以少胜多,都是火攻成为关键点,都是战争发起者失败。历史之大势,浩浩汤汤,似有冥冥安排?

2.大汉天子刘协(181-234):与蜀汉丞相诸葛亮,同年生同年死。而诸葛亮又号“卧龙”暗含皇室象征的龙。所以有的网络小说干脆写卧龙是刘协的精魂分身出来,帮皇叔刘备复兴大汉的。

闲谈一下:三国历史上有哪些巧合的事情?说出来你可能不信(图)  第2张

曹魏篇

3.司马的老师是孔明,孔明的老师是司马:司马懿和诸葛亮可谓三国里一生的死对头。然而司马懿的老师是隐士胡昭,字孔明。诸葛亮的老师是隐士司马徽。用现在电视剧里流行的话说,“唉,孽缘啊”。

4.郭嘉之死:郭嘉卒于建安十二年(207),同年诸葛亮经刘备邀请出山。两位三国里的智谋之士就此失之交臂,没能给后人留下他俩谋略的对决。但是关于他俩的争论却从未停止,有人说郭嘉不死,卧龙不敢出。还有人说,闻卧龙将出,郭嘉吓死。这……当谈资听听就好罢。

闲谈一下:三国历史上有哪些巧合的事情?说出来你可能不信(图)  第3张

蜀汉篇

5.郭嘉字奉孝:刘备的儿子刘理也字奉孝。老刘这名字取得不厚道啊.....不过这也破除了另一个阴谋论,就是刘备的儿子刘封、刘禅合起来就是“封禅”,说明刘备早有称帝野心。其实刘封是义子,且刘备还有俩儿子刘理、刘永呢。

6.郭嘉/诸葛亮/姜维:郭嘉27岁辅佐曹操,孔明27岁出山辅佐刘备,姜维27岁得遇诸葛武侯开始北伐。看来27岁真是建功立业的一年!嗯,笔者27岁那年在加班……

7.蜀汉的军师全部都死于非命:(诸葛亮是军师将军,未担任军师一职)。前军师魏延被冤杀,中军师刘琰因被后主刘禅戴绿帽夺妻(此说存疑)被弃市,另一位中军师杨仪被逼自杀,后军师兼大将军费祎被降将刺杀,后一位前军师邓芝征菩陵也死于非命(《华阳国志》记载死因,射猴而自知必死)。

闲谈一下:三国历史上有哪些巧合的事情?说出来你可能不信(图)  第4张

东吴篇

8.东吴四大都督全部病死,权大帝独活70+高龄:周瑜,正史病逝(演义里周瑜的功绩地位被夸大,心胸却被写小)。鲁肃、吕蒙继任皆病逝。陆逊,因卷入立储之争,被孙权责骂,愤懑而死。孙权大帝一个人却活了70岁,成功熬死了老曹家曹操、曹丕、曹睿祖孙三代……多半是他把诸葛亮的七星灯攘星术偷了。当然也因此有阴谋论东吴四大都督全被渣权干掉了,没一个寿终正寝。

孙权:听说当年一起争天下的曹大哥又一个孙子死了,我为什么要说又?

古今多少事,都付笑谈中。我大中华作为唯一历史没断代的文明古国,历史悠久,有些巧合自然正常。一一列出不过博君一笑,万勿较真啊。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23517.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