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说:孙尚香为什么没有为刘备生过孩子?(图)

散文社2022-09-14 18:30:08319

孙尚香为什么没有为刘备生过孩子?

孙权为了联合刘备稳固双方的关系,把自己的妹妹孙尚香嫁给了刘备,但是刘备心里也清楚这种政治联姻目的肯定不单纯,孙尚香的目的很可能是监视自己,而且孙尚香也一直没有为刘备生过孩子。赵云第二次就阿斗就是因为孙尚香准备把阿斗带回吴国,可能是想因此要挟刘备,只能说刘备当时也没别的办法,只能把孙尚香留在身边。

解说:孙尚香为什么没有为刘备生过孩子?(图)  第1张

东汉末年,天下大乱,与此同时,也出现了众多的英雄人物,其中落魄贵族刘备是其中的一个。大家都知道,刘备一生命运忐忑,屡屡成为丧家之犬,投奔其他诸侯,最终终于获得荆州,成为了一方诸侯。后来刘备更是迎娶了孙权的妹妹孙夫人,但却同床异梦,儿子刘禅还差点被带到东吴。可能看到这里,会有朋友认为,孙尚香对刘备忠心耿耿,两人更是如胶似漆,并且还最终跳江殉情了,然而这只是《三国演义》的说法。在正史中,并未记载孙夫人的姓名,而且据资料揭露,她和刘备的感情也十分浅薄,坦白来说,孙夫人很有可能是孙权的细作,帮助孙权获取刘备集团的情报。那么刘备和孙夫人之间的感情,究竟怎样呢?诸葛亮和法正都曾有过公正的一番评论,他们两人皆认为,所谓的孙刘联姻,其实只是一番政治婚姻,并不掺杂任何感情因素。

解说:孙尚香为什么没有为刘备生过孩子?(图)  第2张

那么我们在这里就有一个疑惑,孙权作为孙夫人的哥哥,为何要将自己的小妹嫁给刘备呢?毕竟当时刘备已过中旬,并且一生都在征战中,颜值应当也不高,当然按照《三国演义》的说法,孙权手下谋臣周瑜出了一个美人计,希望借娶亲的事宜骗刘备来到江东,并且将其扣押起来。从而逼迫刘备将荆州归还给孙权,然而史书上却并非这样记载的,据史料记载,周瑜气量十分宽广,根本就不会嫉妒诸葛亮,甚至于也不会把刘备放在眼里。唯一的一个原因,则是孙权希望进一步巩固孙刘联盟,牺牲掉了自己的亲妹妹。那么孙夫人和刘备的年龄差距有多大呢?大家要知道的是,公元209年刘备迎娶孙夫人,那年刘备已经48岁了,而孙权才27岁,孙夫人的年龄一定比孙权小。而且其父孙坚是在公元191年不幸去世,那么孙夫人的年龄应当是超过19岁的。

解说:孙尚香为什么没有为刘备生过孩子?(图)  第3张

而孙夫人嫁到刘备那里后,刘备并不高兴,毕竟刘备平生十分热爱生活,甘夫人和糜夫人也是这样的人,知书达理,深受刘备的宠爱。而孙夫人比起这两位,那可是差太远了,据史料记载,孙夫人结婚后十分嚣张,随从更是嚣张跋扈,到处违法乱纪,刘备只好让赵云当上大总管,孙夫人才算有所收敛。不久之后,刘备在孱陵建造了一座城池,并且将下令孙夫人和她的随从全部进入这座城池,其实就是软禁。那么刘备迎娶孙权的亲妹妹后,为何没有生下儿女?首先刘备肯定是具有生育能力的,毕竟刘备在之后还生了两个儿子,这便是刘理和刘永。其次,诸葛亮一句话揭露真相,“主公立足于荆州,有3大威胁,第一个则是北方的曹魏,第二个则是东边的孙吴,最后一个就是孙夫人的威胁,她可是肘腋之患。”后来发生的事实,也证明了这点,刘备在入川之后,孙夫人就立刻回到了东吴,并且差点带走了刘禅。

解说:孙尚香为什么没有为刘备生过孩子?(图)  第4张

笔者认为,其实一直等到孙夫人回到了东吴,此时诸葛亮和法正才算安心下来,坦白来说,孙权之所以愿意将自己的亲妹妹嫁给年龄差距如此大的刘备,最根本的原因还是为了夺取荆州。毕竟有妹妹在刘备集团内,可以窃取情报,为东吴征讨荆州提供便利,当然用婚姻来实现孙刘结盟,共同对抗北方的曹魏,也应当是其中的一个原因。除此之外,如果刘备真的和孙夫人生下儿女,如果是儿子,必定会对自己的长子刘禅产生威胁,这也是刘备所不愿意看到的。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23525.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