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索:果敢为什么不回归中国?(图)

散文社2022-10-23 07:51:46268

果敢为什么不回归中国?

在我国历史上,清军入关之后就分兵开始向南明发动了进攻,这迫使南明永历皇帝带着残兵败将仓皇逃到了缅甸。后面就是平西王吴三桂拼命的追赶永历皇帝到缅甸,并要求面点王交出永历皇帝。于是永历皇帝最终落得个被活活勒死的结局。

永历皇帝虽然被活活勒死了,但是永历皇帝的部下却有幸存活了下来,并且还在缅甸境内建立了一个属于汉人的政权,就此繁衍生息。而如今这个位置就是缅甸的果敢县,而且这个政权在清朝的时候得到了清朝政府的认可,并且还被收纳入了清朝的版图之中。

探索:果敢为什么不回归中国?(图)  第1张

19世纪后期,英国入侵了缅甸,强制性的将缅甸归纳成为了印度的一个省会。当时英国还派军队去攻打果敢,没想到却遭到了果敢人民的顽强抵抗,损失极其惨重。不过当时英国的军事实力实在是太强大了,最终英国逼迫慈禧签署了《中英协议滇缅条约附款》。这项条款签署之后,英国就能名正言顺的将果敢地区规划到英国所属的缅甸管辖区以内。将原本在果敢生活的汉族改名为果敢族,汉语、汉文被改为果语、果文。

探索:果敢为什么不回归中国?(图)  第2张

1948年缅甸宣布独立,按道理来说,原属于中国云南省的果敢英国是回归中国的怀抱。但可能是因为对当时中国的失望,也可能更多的是杨土司家族的思念所致,最终单方面的宣布了果敢独立。知道1962年,中国与缅甸两国本着:尊重历史,照顾现实的精神,放弃了果敢,将果敢划分给了缅甸。虽说果敢已经成为了缅甸的一部分,但是果敢却拥有着自己独立的军队,有着非常高的自治权。对于缅甸来说,果敢就像是一个特区,就好比中国的港澳台一样。

探索:果敢为什么不回归中国?(图)  第3张

果敢的人民90%都是汉族人,直到现在还沿用着汉子和汉语,在生活上还是传承者汉人的生活习惯。如今就连当地的通讯设施和设备都是使用中国的,中国电信,中国移动,区号,国际区号等等都是才用的中国格式。多的不说了,甚至连车牌号的样式和格式都是直接按照中国的形式制造的。直到近两年才将车牌的制式和格式改成了缅甸格式统一的车牌。

探索:果敢为什么不回归中国?(图)  第4张

如今的果敢虽不属于中国,但是在生活的方方面面全离不开中国。果敢现在的用电用水都是从中国云南直接输送到果敢的。中国并没有忘记这个早早就被外人拐走,如今不愿回家的孩子,也许这就是命吧。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45189.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