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读一下:世界珍稀动物第一名是什么?(图)

散文社2022-10-14 13:35:17283

世界珍稀动物第一名是什么?

最近看到这个野生动物携带的病毒很多这个事情啊,以前觉得没什么,也不重视,但是现在来看是真的恐怖,一个蝙蝠身上竟然那么多病毒,简直就是可怕了,所以为了自己生命千万不要吃野史动物了,今天我们也学下这个珍惜动物的知识,看看世界上最珍惜的动物是什么吧,感兴趣的可以看看了!

世界珍稀动物第一名就是异常稀少的“雪豹”。

解读一下:世界珍稀动物第一名是什么?(图)  第1张

雪豹(Panthera uncia 或 Uncia uncia,英语:Snow leopard),是一种重要的大型猫科食肉动物和旗舰种,由于其常在雪线附近和雪地间活动,故名“雪豹”。雪豹具有高度发达的分配血液、调节呼吸等技能。对氧化变化很敏感。红血球直径很小——5.5μm(4.73~6.15μm),红血蛋白高度集中(16.4g%)。血球比容计指标(即红血球的出较量为47%)跟血液中的大量红血球(14.1~16.8百万/平方毫米)相符。雪豹原产于亚洲中部山区,中国的天山等高海拔山地是雪豹的主要分布地。其皮毛为灰白色,有黑色点斑和黑环,尾巴长而粗大,有“雪山之王”之称。

2016年9月,新龙县环林局与猫盟CFCA共同启动了新阶段野外猫科动物调查工作。至2017年11月,调查并确认甘孜州新龙县分布有雪豹。

2019年3月,新疆天山北坡中段新疆天山东部国有林管理局乌苏分局辖区范围布设的25台红外相机中发现,有21台相机捕捉到雪豹影像资料,拍摄到417张雪豹的照片及视频。2019年3月23日下午,青海省果洛州玛多县委宣传部披露,三江源国家公园黄河源园区境内首次拍摄到雪豹活动影像。 经过近一年的救助,新疆首只在农区发现的雪豹活体身体已完全康复,于2019年4月17日被放归天山。

解读一下:世界珍稀动物第一名是什么?(图)  第2张

世界珍稀动物排行榜

25、古巴大漏斗耳蝠

由于栖息地的消失,在古巴的Cueva la Barca仅仅还有一百只。

24、安哥洛卡龟

栖息在马达加斯加,这是世界上最面临威胁的陆龟。

23、爪哇犀牛

原先广泛分布于东南亚,现在只有40至60只存留,且全数生活在乌戎库隆国家公园。

22、象鼩

生活在肯尼亚的Boni Dodori深林,它们的栖息地正在被缓慢的破坏。

解读一下:世界珍稀动物第一名是什么?(图)  第3张

21、红冠树鼠

栖息于哥伦比亚的深林,这种生物曾被认为于1898年灭绝,然而最近志愿者们于E1 Dorado自然保留地被这种长久迷失的动物拜访了。

20、北方毛鼻袋熊

现在仅有100只野生此类袋熊尽数栖息于澳大利亚昆士兰的埃平森林公园。

19、普通锯鳐

近来普通锯鳐变得不再那么普通,这种面临威胁的物种大多数被发现于北部澳大利亚水域。

18、苏门答腊犀牛

因角而被猎杀,故仅有大概200只残存于马来西亚和印尼。

17、亨氏牛羚

也被称为是猎人的大羚羊,此类羚羊被发现于肯尼亚于索马里之前很小的一个区域,野外仅有500至1000只。

16、暗地鼠蛙(找不到学名)

估计整个物种数量在60至80个个体左右,栖息于密西西比的两个水塘中。

15、红河大软壳水龟

解读一下:世界珍稀动物第一名是什么?(图)  第4张

仅有4只,且皆被豢养。

14、大竹狐猴

这种贪婪的竹子消费者的栖息地因为采矿和非法伐木而受到威胁。

13、小头鼠海豚

发现于加州与墨西哥海岸,它们是世界上最小的海豚,仅剩大概200只。

12、帝王斑点螈

伊朗的札格罗斯山的特有本土物种,这种螈在黑市上非常抢手,所以已经没有野生的了。

11、勺嘴鹬

繁衍于俄罗斯东北,现在仅有少于1000只个体。

10、牙买加岩蜥

曾被认为在多年前灭绝,这种蜥蜴在1970年于偏远的Hellshire山。

9、几何星丛龟

生活在南非的开普省,这种龟受到栖息地退化与捕食的威胁。

8、里约帕斯卡托畸足蛙(找不到学名)

自从1995年便不曾被发现过,这种蛙生活于厄尔多尔的低地,并与2010年重新被发现。

7、阿拉里皮侏儒鸟

因栖息地被毁灭,巴西仅有799只野生的。

6、罗洛威须猴

原先栖息于加纳和科特迪瓦的森林,现在主要因为狩猎而濒临灭绝。

解读一下:世界珍稀动物第一名是什么?(图)  第5张

5、纳尔逊小耳鼩

墨西哥东部地方性动物,这种鼩遭受因伐木和农业导致的栖息地消失。

4、隐鹮

其栖息地原本被摩洛哥,土耳其和叙利亚包围。现在野外少于200只。

3、海南长臂猿

世界上最稀少的灵长类,居住于中国南海的海南岛,现仅存23只。

2、绚蓝狼蛛

南印度和斯里兰卡本地生物,由于国内动荡于森林砍伐导致其栖息地的消失。

1、 雪豹

一个在野外非常罕见的景象,去年两只雪豹的脚印在塔吉克斯坦的山上被拍摄了下来,这吸引了许多关注。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38062.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