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上张士诚是怎么死的:朱元璋痛下杀手(两人敌对)(图)

散文社2023-01-13 13:14:18322

历史上张士诚是怎么死的:朱元璋痛杀一人(两人敌对)

张士诚被朱元璋杀死。当时张士诚和朱元璋地位相当,但最后朱元璋还是当了皇帝。朱元璋不会把对手落下,只能杀了张士诚。其实能让朱元璋杀人的人很多。主要是朱元璋怕自己的国家动摇。朱元璋最早只是一个农民,他和所有一无所有的人一起造反,要把国家搞垮,并不容易。

一、朱元璋为什么杀张士诚

历史上张士诚是怎么死的:朱元璋痛下杀手(两人敌对)(图)  第1张

因为朱元璋深深知道张士诚绝不能投降,想做一个和自己一样的领袖。我们都知道彼此需要什么。张士诚虽然野心不大,但也能对朱元璋构成威胁,所以生性多疑的朱元璋绝不会让这种后患留在人间。另外,张士诚的影响力很大,尤其是在江浙一带,所以也会影响到朱元璋。

历史上张士诚是怎么死的:朱元璋痛下杀手(两人敌对)(图)  第2张

张世诚是一个非常慷慨大方的人,深受当地人民的喜爱,同时又非常平易近人。很多人会支持张士诚。张士诚被抓的时候,很多老百姓都来送行,以为这些年丰衣足食跟张士诚有很大关系。确切的说,这几年普通人已经可以安静的生活了,避免了战争对生活的影响。

历史上张士诚是怎么死的:朱元璋痛下杀手(两人敌对)(图)  第3张

但朱元璋也不示弱,因为朱元璋知道老百姓的心态,只要能为老百姓过上好日子打下坚实的基础,他也会得到支持。但前提是除掉张士诚,让普通人的心回归自我。为了收买老百姓,朱元璋减了税。

二、张士诚和朱元璋已生仇恨

历史上张士诚是怎么死的:朱元璋痛下杀手(两人敌对)(图)  第4张

虽然是邻居,但是一直在争地盘,互相争斗了很多年,死了很多人。两个人表面上还能和平相处,但在心里,已经很怨恨了。张士诚被抓后,朱元璋非常高兴,满清所有的官员和文武百官都上书反对张士诚。此时的张士诚已经一文不值,于是很多人如荡草一般,纷纷投靠朱元璋。后期朱元璋疆域扩大,深得民心。其实朱元璋有一颗非常冷酷无情的心。为了稳定自己的国家,他制造了明初的四大案件,杀死了很多跟随他为国而战的兄弟。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48845.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