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密一下:西游记孙悟空不是刀枪不入吗,为什么被抓后还被穿了琵琶骨?(图)

散文社2022-10-15 03:12:37288

西游记孙悟空不是刀枪不入吗,为什么被抓后还被穿了琵琶骨?

我们经常可以在一些小说或者电视剧里面看到,古代抓了犯人之后,会有一个刑罚叫做穿琵琶骨,听起来是非常疼的,剧中展现的自然也是一种酷刑,让人痛不欲生的。不过在《西游记》里面也出现过这种刑罚,就是在玉帝抓住了孙悟空之后,将他穿了琵琶骨,但是有一个前提,就是当时的孙悟空已经是刀枪不入的状态了,为什么这样还是会被穿琵琶骨?

解密一下:西游记孙悟空不是刀枪不入吗,为什么被抓后还被穿了琵琶骨?(图)  第1张

我们先来了解一下,古代的穿琵琶骨到底是一种什么样的刑罚?琵琶骨也就是肩胛骨,被穿了琵琶骨的人,如果是普通人,他的手就会使不上什么力气的,据说是古代官府用来对付一些会武功的江洋大盗的,这些人被抓了之后穿琵琶骨,据说可以将他们的武功封住,让他们即便是有一身武功也完全使不出来,相比那种以武功废去武功的办法更简单。

穿琵琶骨的后果其实也不是很严重,当时自然是使不上力气的,但是如果用正确的办法解开琵琶骨,那么他的武功还是可以慢慢恢复的,相当于这种刑罚只是在当时锁住了这个人的武力值,让他变成一个没什么力气的普通人,但是他也并不是完全没有机会恢复正常状态,总体来说还是一个不错的办法,只是受刑的人肯定会非常痛苦,毕竟是把骨头都穿透了。

解密一下:西游记孙悟空不是刀枪不入吗,为什么被抓后还被穿了琵琶骨?(图)  第2张

然而按照西游记的剧情了来说,玉帝派二郎神捉拿孙悟空的时候,当时的孙悟空已经吃下了无数的太上老君的仙丹,吃下了无数天庭的仙果,喝了仙酒,已经是一种刀枪不入百毒不侵的状态了,就算是被太上老君的金刚镯打的迟钝了一下,给了二郎神抓住他的机会,又怎么可能在被二郎神抓住之后,直接就被他的勾刀穿了琵琶骨呢?其实,这还是要回到穿琵琶骨的作用中来。

前面说了,穿琵琶骨之后的人,纵然是有一身的武功,也没有办法使出来,换了孙悟空也是一样,而且我们都知道,世间万物绝不可能有一个是绝对无敌的,任何生物、事物最终都有可能走向消亡,只要他被致命一击,而孙悟空的“命”,或者说“命门”,就在于他的琵琶骨。既然是命门,就绝不可能让这个命门也变得刀枪不入,这其实是一种自然规律。

解密一下:西游记孙悟空不是刀枪不入吗,为什么被抓后还被穿了琵琶骨?(图)  第3张

所以说,孙悟空即便是刀枪不入,他的琵琶骨也不会如此,就像是很多小说里面,主角打妖怪,妖怪非常厉害怎么办,看起来无懈可击,但是只要找到命门,一切就好办了,而这个命门,一定是他最薄弱的地方,因此孙悟空一旦被穿了琵琶骨,就不可能再大显神通了。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38539.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