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授:法正的地位高还是诸葛亮的地位高?(图)

散文社2022-10-15 03:51:41224

法正的地位高还是诸葛亮的地位高?

最近不少的这个人也都在说这个法正的事情,很多人也都问了,这个法正的地位到底怎么样,其实这里说的就是和这个诸葛亮比,那么法正活着的时候和诸葛亮比谁的地位要高一些呢?相关的问题下面我们一起来简单的分析分析看看吧。

怎么个比法呢?诸葛亮都做到丞相了,但是也是法正死了之后的事情,所以我们得从其它方面出来看。

讲授:法正的地位高还是诸葛亮的地位高?(图)  第1张

刘备在219年7月自封汉中王的时候,封法正做了尚书令。尚书令的权力很大的,东汉行政权力都属于尚书台,所以主官尚书令是直接怼君主负责的,虽然品级不高,但是说亲近程度法正大于诸葛亮,权力也大于诸葛亮。

当然了这个也只是表面的现象。其实蜀汉夺取益州后,刘备这边已经出现了外来户团结合作压制益州本地世家的局面。这个局面一直都存在。

讲授:法正的地位高还是诸葛亮的地位高?(图)  第2张

所以从这个角度出发,诸葛亮领导的这个荆襄士族集团其实就成了刘备政权的骨干了。法正活着的时候,法正的权力可以更大的,但是他当时势力是很单薄的关陇势力,薄弱的很。所以得益州后,法正升官后就大力的打击报复益州本地世家,仇恨大的狠。

法正死后,关陇系因牵扯到关羽死亡,所以选择投降了曹魏,关陇系迅速灭亡。

讲授:法正的地位高还是诸葛亮的地位高?(图)  第3张

这样一分析大家应该明白了吧,不是你一个人官职有多大,你的地位就有多高的,还得看背后的势力大小,势力在刘备那边的地位。所以整体来看法正不如诸葛亮。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38560.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