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一下:孙悟空被天庭两次招安的原因,明明被骗过一次为何还会上天?(图)

散文社2022-10-15 07:18:39395

孙悟空被天庭两次招安的原因,明明被骗过一次为何还会上天?

孙悟空被天庭招安,第一次是当弼马温,而第二次是管理蟠桃园。之后就是大闹天宫了。但是,孙悟空第一次去当弼马温的时候,可以说是被天庭骗了的,因为弼马温其实只是一个管理马厩的管理员,孙悟空因此下界回到花果山当起了齐天大圣。但是这其实还是让人感觉很奇怪的,因为既然已经被骗过一次,为什么孙悟空还会答应第二次上天呢?

看一下:孙悟空被天庭两次招安的原因,明明被骗过一次为何还会上天?(图)  第1张

孙悟空第一次被招安,就是当了一个不入流的弼马温,被当时还是天蓬元帅的猪八戒嘲笑一番才知道自己这个官原来这么小,自然也会认为自己是被骗了,一怒之下打出南天门,重新回到了花果山,当起了自己的齐天大圣。而这一次,太白金星再一次来劝孙悟空,让他再一次上天,而这一次,孙悟空在天庭的职位,就是齐天大圣,而且官至极品,从这个角度来说,孙悟空会 同意第二次被招安,也是能理解的了。

看一下:孙悟空被天庭两次招安的原因,明明被骗过一次为何还会上天?(图)  第2张

其实对于玉帝来说,招安孙悟空是一件让他并不乐意的事情,毕竟孙悟空的性格与天庭格格不入,这样一个“叛逆”的猴王,玉帝当然不喜欢。只是如果不这样的话,又没有更好的办法,因为玉帝曾经派兵缉拿孙悟空,可是孙悟空接连打败了巨灵神和哪吒,这两位都被他打败,如果再继续下去,将会投入多少兵力,实在是难以计算,与其如此,不如再一次招安。

看一下:孙悟空被天庭两次招安的原因,明明被骗过一次为何还会上天?(图)  第3张

但是第二次招安的结果还是很显然的,明明孙悟空是个猴子,就喜欢吃桃子,还偏偏将他派去看守蟠桃园,这多多少少都有点难以让人不多想的因素。或许也正是因为只有这样,孙悟空才会继续反出天庭,与天庭对抗,才能有后面的剧情呢。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38681.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