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说:白骨精真的死了吗?(图)

散文社2022-10-15 10:37:43591

白骨精真的死了吗?

《西游记》中孙悟空三打白骨精的故事,大家已经是耳熟能详的了。白骨精三次变化都被孙悟空看出了端倪,最后终于被孙悟空打死了。但是唐僧却不以为然,他认为孙悟空是在残害人命而把他赶回了花果山。但是今天要说的却不是唐僧,而是白骨精,白骨精看似是被孙悟空打死了,但是真的是死了吗?白骨精的真身本身就是一堆白骨,何来生又何来死?究竟如何判断白骨精的生死?我们今天就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说说:白骨精真的死了吗?(图)  第1张

关于白骨精的来历,在原著当中也是有一些描述的。她本是白虎岭上的一具化为白骨的女尸,偶然采天地灵气,受日月精华,变幻成了人形,习得化尸大法。换句话说,白骨精的真身就是一具已经变成白骨的女尸。和其他的妖怪不同的地方在于,白骨精的真身不是什么动物,也不是什么植物,而是一具真正的人的尸骨。

在原著小说中,其实对于白骨精的描述并不多,有关的情节的字数也很少,甚至连白骨精这个称呼都没有,但却是整部书中第一个明确表示了自己要吃掉唐僧的妖怪。从这一点上来看,白骨精的来历或许就并不简单。因为说如果白骨精只是一个很简单的小妖,那么她又是从哪里知道唐僧肉可以长生不老呢?

说说:白骨精真的死了吗?(图)  第2张

关于白骨精的真实身世,其实可以从原著中白骨精所说的一些话里面推论出来。她曾经说“家人都讲东土的唐和尚取大乘”,也知道唐僧是金蝉子的化身,十世修行的原体,它明确的知道吃掉一块唐僧肉就可以长生不老,因此才对于唐僧那么执着。能够知道唐僧肉可以长生不老的,一定都和天庭有着某种特殊的关系。因为一路上除了白骨精,基本上都是那些从天庭来的妖怪,才知道想要吃唐僧。

有人推测白骨精其实就是与奎木狼相恋的披香殿的侍女。这种推测其实也有一些道理,因为披香殿的侍女下凡之后忘记了一切,但是奎木狼很显然还记得,之所以侍女会忘记,就是因为她的身体和灵魂分开了,不是一个完整的躯体,而且后面也的确有白骨精和黄袍怪之间有联系的情节,因此这种推测也不无道理。

说说:白骨精真的死了吗?(图)  第3张

那么白骨精究竟死了没有呢?如果按照白骨精和侍女有关系的看法来看,显然是没有死的。孙悟空所认为的打死了白骨精,其实就是白骨精的真身已经回到了天庭,而等后面黄袍怪的故事结束之后,奎木狼和侍女也就都回到了天庭。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38806.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