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究一下:李鸿章墓中有些什么东西?为何让盗墓贼如此愤怒?(图)

散文社2022-10-15 21:46:17205

李鸿章墓中有些什么东西?为何让盗墓贼如此愤怒?

众所周知,李鸿章是我国清朝时期著名的大臣,早年就早曾国藩的提点下,顺利的赢得了统治者的信任。李鸿章一路坐到清朝最高的官职,但是其一生却经历了很多是非。当时他建立海军,在洋务运动中壮大了清朝的实力,而众多丧权辱国的条约也是他替慈禧太后背的锅,然而他死后坟墓被盗,墓中却并未发现珍贵陪葬品,这令人感到十分诧异。

探究一下:李鸿章墓中有些什么东西?为何让盗墓贼如此愤怒?(图)  第1张

李鸿章所处的时代是个积贫积弱,软弱无能的时代,在这个时代中,晚清政府经常受到西方列强的剥削和压迫。而李鸿章作为当时著名的大神,时常斡旋在西方列强之间,而即使最后重病期间,他仍旧在谈判桌上拒绝西方列强的无理要求,反而将辛丑条约的赔款强制降低了五亿两。

探究一下:李鸿章墓中有些什么东西?为何让盗墓贼如此愤怒?(图)  第2张

完成最后的谈判后,李鸿章最终死亡,在他死后,慈禧下令为其家人赠送一万两白银的陪葬经费,而他的坟墓也修建了将近一年多的时间。在这期间,出于他生前十分敬重宋朝包公的为人,他的坟墓便被藏在包公的家乡。对于这样一位朝廷大员,死后的墓葬应该十分丰厚,为此他的坟墓经常遭到盗墓贼的惦记。

探究一下:李鸿章墓中有些什么东西?为何让盗墓贼如此愤怒?(图)  第3张

1958年,一批盗墓贼准备着手盗掘李鸿章的坟墓,经过一番研究挖掘,盗墓贼却始终并没有找到坟墓的入口,最终无奈他们挖了一条地道,通过地道成功钻进古墓中。在古墓之中,盗墓贼总共发现两具棺材,棺材中分别躺着李鸿章和他的夫人,盗墓贼迫不及待的打开李鸿章的棺材。原本等着拿宝藏,却发现棺材中除腐化的白骨外,只有其生前使用的眼镜和怀表,剩下的便是几枚金币,这些东西让在场的盗墓贼大失所望。

探究一下:李鸿章墓中有些什么东西?为何让盗墓贼如此愤怒?(图)  第4张

出于愤怒,他们将李鸿章的尸骨拖出棺材扔到大街上,而在李鸿章的夫人墓中,人们发现重达15斤的两枚金块,鉴定后却发现全是使用黄铜镀金,这让盗墓贼十分气愤。为何作为晚清时期的重要大臣,李鸿章的墓中却这样清贫,考古专家对此也感到十分稀奇。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39177.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