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解一下:双眼皮的血统来源于哪个名族(图)

散文社2022-10-19 03:05:33305

双眼皮的血统来源于哪个名族

最近很多人也都在说这个双眼皮的事情,很多人也都说了,这个双眼皮有的人有,有的人没有,有的人就比较奇怪了,是不是这个双眼皮是有血统关系的呢?这个问题也比较有意思了,所以这个双眼皮是不是和这个少数民族有关系呢?这个双眼皮是不是源自于少数民族呢?这些问题也都比较有意思了,下面就着这些问题继续来分析看看。

双眼皮的血统就目前的情况来看并非来自于任何一个少数民族,完全没有任何的资料和证据显示这个双眼皮是来自于少数血统血统的。

“双眼皮的汉人,不 是纯血汉族”,这个结论是错误的; 同样,“单眼皮的汉人,就是纯血汉族”的结论也是错误的。

讲解一下:双眼皮的血统来源于哪个名族(图)  第1张

其中原因有以下几点:

1、种族的遗传基因是个大概念,与单双眼皮的生物遗传不是一回事

单双眼皮的生物遗传,在生物学上,双眼皮(重睑)称显性基因,单眼皮(单睑)称隐性基因。

如把控制双眼皮的基因用A表示;控制单眼皮的基因用a表示。则父母结合,生出的孩子AA、Aa都是双眼皮;aa就是单眼皮。

讲解一下:双眼皮的血统来源于哪个名族(图)  第2张

由以上可见,世界上任何一个种族都存在A、a生物遗传,所以,用单眼皮、双眼皮来区分种族是不科学的。

2、单眼皮、双眼皮的发生受种族、地区、遗传、眼型、年龄等因素的多重影响

受多重影响最典型的当属欧洲人,欧洲人同样受A、a生物遗传影响,只不过欧洲人的眼窝深陷,眉弓高,使得眉毛更接近眼睛,皱褶原因,从而导致上眼皮看上去都像是双眼皮一样。

再一个是韩国人,大家知道,历史上民族融合程度也很高,但依然单眼皮占多数,这大概与所处地理位置及生活环境、习惯有关系。

讲解一下:双眼皮的血统来源于哪个名族(图)  第3张

3、汉族本身就是民族融合后产生的民族

据考古发现,远在仰韶文化时期,一个完整的居民部落住址,都是由两个或两个以上的不同氏族组成的,既是互为婚姻关系,也是社会组织的同盟关系。

到周朝时期,就明确提出了同姓不婚的伦理观念。华夏、夷、狄、蛮之间互相婚姻,成为普遍现象。

到汉朝时期,汉、匈奴、月氏、胡、越、巴蜀之间政治、经济贸易、文化交往加深,互相通婚更加广泛,就像滚雪球一样,汉民族融合了多个民族,形成了大一统的汉族。

汉朝将军李陵投降匈奴后,与匈奴通婚,据考证李陵的子孙到唐朝时有戛黠斯,称可汗,建国于漠北;北魏皇帝拓跋珪是鲜卑族,就自称是李陵后代。

讲解一下:双眼皮的血统来源于哪个名族(图)  第4张

4、汉朝以后,民族融合更加广泛

汉朝以后,又经过魏晋、南北朝、隋唐、五代十国(五胡乱华)、宋元明清的历史朝代更替,民族大融合更加广泛、深远。至今,已经找不到纯血的汉族人了。即使中国目前划分的56个民族,纯血的民族也极少,多少都有混血的遗传基因。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41808.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