了解:白鹿精要1111个小儿的心,真的是给国王治病吗?(图)

散文社2022-10-16 01:24:32469

白鹿精要1111个小儿的心,真的是给国王治病吗?

《西游记》里面,比丘国的这段剧情,应该还有不少人都记得吧,寿星的坐骑白鹿精下凡为妖,与白面狐狸联手骗了比丘国的国王,要一千一百一十一个小孩的心做药引,来治国王的病。好在唐僧一行人及时到来,解救了这些孩子,也让国王知道了它们两个妖怪的真面目。只不过,白鹿精要这么多小孩的心,真的是给国王治病用的吗?类似白鹿精这样的角色,这样控制国王听自己的话,都不是什么好事,他当然也不只是为了杀掉那些小孩,他所需要的就是他们的心肝,究竟白鹿精是要做什么呢?

了解:白鹿精要1111个小儿的心,真的是给国王治病吗?(图)  第1张

因为很多事情都是建立在“如来安排的剧情”这个基础之上的,为了能够完成取经大业,如来和观音也是花费了太多心思,取经路上就算是有什么意外,也一定要他们亲自进行改正,不过这样出错的机会并不多,白鹿精这段故事中,并没有什么失误,换句话说,白鹿精告诉国王要1111个小二的心肝做药引,本

身就是安排好的故事。

了解:白鹿精要1111个小儿的心,真的是给国王治病吗?(图)  第2张

但是这段故事其实就跟比丘国改名叫小子城一样很讽刺,上位者为了达到自己的目的,什么事情都做得出来。国王听说需要1111个小孩才能治好自己的病,就不惜一切代价,不惜毁掉1111个家庭,也要治好自己。而换一个人来说,如来为了完成取经大业,就安排了这么多的磨难,这些磨难都是被安排好的不说,最最受苦的究竟是谁呢,是唐僧吗?是孙悟空吗?都不是,是哪些不明所以被各路神仙害惨了的普通人。

了解:白鹿精要1111个小儿的心,真的是给国王治病吗?(图)  第3张

这些普通人他们什么都不知道,却要因为自己的统治者,还有神仙们的计划,失去自己最珍贵的东西,不管是生命还是孩子,对他们来说都无比珍贵,结果却要因为这样的原因,面临悲惨的命运,实在是太可悲了。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39307.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