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讲:萨拉丁所建立的阿尤布王朝是如何覆灭的?(图)

散文社2022-10-11 15:56:20327

萨拉丁所建立的阿尤布王朝是如何覆灭的?

众所周知,13世纪成吉思汗率领着蒙古军团走出了蒙古大草原,在欧亚大陆上建立了庞大的蒙元帝国,因此成吉思汗被很多史学家誉为“世界的征服者”。不过在蒙古草原万里之外的西亚地区,在那里,人们始终认为真正的征服者是一位叫做萨拉丁的库尔德人。他的一生并没有像成吉思汗那样征服过许多土地,最辉煌的时候就是率军进入耶路撒冷,用他的人格魅力彻底征服了这座古老的宗教城市,因此人们都称誉他为—征服者萨拉丁。

讲讲:萨拉丁所建立的阿尤布王朝是如何覆灭的?(图)  第1张

1138年萨拉丁出生于伊拉克的提克里特,跟十几年前的伊拉克著名独裁者萨达姆还是老乡呢。萨拉丁初年的时候就受到了军事寻年,长大之后便跟着自己的叔父加入到了赞吉王朝的军队之中,为赞吉王朝效命。由于在后期的作战当中萨拉丁表现出了自己的勇敢以及个人魅力,因此导致很多人都想要追随萨拉丁。之后萨拉丁羽翼渐丰之后便脱离了赞吉王朝的统治,以埃及首都开罗和大马士革为中心建立了自己的阿尤布王朝。

讲讲:萨拉丁所建立的阿尤布王朝是如何覆灭的?(图)  第2张

阿拉丁过世没多久,阿尤布王朝就陷入了一片混乱,萨拉丁的子嗣为了能够稳定国家的统治,于是便开始大量从中亚地区征招突厥人加入到阿尤布王朝的军队当中。这支由中亚突厥人组织起来的部队就是我们非常熟悉的马穆鲁克军。

讲讲:萨拉丁所建立的阿尤布王朝是如何覆灭的?(图)  第3张

马穆鲁克属于重装骑兵,战斗力很强,能与当时西欧十字军的重装骑士媲美。马穆鲁克最早是起源于阿拔斯王朝,当时阿拉伯帝国的哈里发通过购买一些中亚地区游牧民族的少年加以训练,在经过极其残酷的训练和选拔之后,这些孩子中涌现出的最能骁勇善战的,最强壮的就会被编入近卫军为哈里发服务,独特的故拉姆制度也就是在这一时候形成的。

讲讲:萨拉丁所建立的阿尤布王朝是如何覆灭的?(图)  第4张

在阿尤布王朝统治时期,埃及以及叙利亚等地区生活着数量众多的马穆鲁克骑兵,当地人对他们的骁勇善战十分的震惊。到了公元1244年的时候,萨拉丁的子嗣萨拉赫成为了阿尤布王朝的苏丹。在萨拉赫即位之后便马上通过奴隶贩子从中亚地区将大量的突厥游牧民贩卖到开罗,组建专属于自己的马穆鲁克大军。

讲讲:萨拉丁所建立的阿尤布王朝是如何覆灭的?(图)  第5张

在强大的马穆鲁克军队的帮助下,萨拉赫多次击溃十字军的入侵,并且还收复了很多原本属于阿尤布王朝的土地。然而让萨拉赫万万没想到的是,他手下的马穆鲁克军队没过多久便灭掉了阿尤布王朝。

1249年萨拉赫逝世了,在他去世没多久之后,他的遗孀谢杰莱杜尔便通过了同族的关系收买了马穆鲁克军队为其夺取了政权,正宣布马穆鲁克苏王朝成立,并且成为了伊斯兰教历史上的第一位女王。

讲讲:萨拉丁所建立的阿尤布王朝是如何覆灭的?(图)  第6张

马穆鲁克苏王朝创建后不久,旭烈兀就带着蒙古大军杀向了北非的叙利亚。马穆鲁克苏王朝刚刚建立就要面临着灭国的危险。他们在苏丹忽都斯的带领下英勇作战,奋力抗击蒙古大军。最后在艾因贾鲁战役中彻底击垮了蒙古大军,使得蒙古骑兵的铁蹄没能踏上非洲这篇土地。战争结束后,自身实力也是大打折扣,在此期间一位叫做拜伯尔斯的努力趁机发动起义夺取了政权。最后还率军清缴了哪些还忠诚于萨拉丁子嗣的居民,经过了一系列的战争之后,阿尤布王朝被马穆鲁克彻底摧毁了。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35717.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