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谈一下:真正的苏妲己去哪儿了(图)

散文社2022-10-17 13:10:58280

真正的苏妲己去哪儿了

说到苏妲己也是一位非常有意思的人,它的故事也非常多非常多了,最近很多人也都在问了,这个真正真实的苏妲己去哪儿呢?这个问题也非常有意思了,下面我们一起来分析揭秘看看到底是怎么回事吧!

一、妲己最后魂飞魄散

详谈一下:真正的苏妲己去哪儿了(图)  第1张

千年狐狸附身妲己颠覆商朝后,自忖罪孽深重,欲逃跑隐匿,被女娲娘娘捉拿交由姜子牙处斩。不料监斩士兵迷惑于妲己美色,竟无法下手。姜子牙只好请出陆压的斩仙飞刀,一句“请宝贝转身”,斩下妲己人头。

与普通兵器不同,凡被斩仙飞刀斩首之人便魂飞魄散;没有魂魄,自然无法前往封神台受封,所以千年狐狸精死后并没有被封神。有此遭遇的,还有袁洪,也是被斩仙飞刀杀死,最终魂飞魄散。

详谈一下:真正的苏妲己去哪儿了(图)  第2张

二、为何纣王能封神,妲己却不能

轩辕三妖本是听从女娲娘娘命令,前往朝歌迷惑纣王,加速瓦解殷商统治。只是千年狐狸附身妲己迷惑纣王的同时,滥杀无辜,手段残忍罪恶滔天,完全违背女娲娘娘法旨,最终遭受极刑。

纣王则不同,由于他的残暴导致商朝灭亡,这是天意。换句话说,不管有没有妲己迷惑,商朝终是要灭亡。纣王是人间帝王,地位超然;而妲己只是不起眼的小妖,没在封神之列,不足为怪。

详谈一下:真正的苏妲己去哪儿了(图)  第3张

总之,千年狐狸本是轩辕坟一小妖,奉女娲娘娘之命却为非作歹,完全丧失初心,最后遭受斩仙飞刀之刑魂飞魄散,算是罪有应得。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40525.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