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古情人我独痴

散文社2019-10-06 10:38:411177

千古情人我独痴情。

在这样幽深的雨夜,我独自守候着这绵绵的雨夜,让自己沉入一个又一个故事的沉迷。不必说,我是喜欢下雨的。

雨不能算我的沉稳,因为雨中的故事,是一首流着古老的歌,在雨中,我会听到一些细碎的音乐,在雨中,我会看到一些明媚的忧伤。 清明时节雨纷纷,路上行人欲断魂。

千古情人我独痴  第1张

细雨缠绵,路上行人欲断魂。

细雨悠悠,思绪绵绵。

今夜入梦,我梦见故乡的小溪流在溪水里流动,我的思绪随着小溪奔流而去。

清明时节,家家门前垂杨柳依依。记得小的时候,每当春风放柳的时候,我便脱下绿装,踏在清明回家的路上。清明时节,我们赤着膀子牵着牛去河边、田野里寻找野菜,在山上寻找野菜,在小溪里洗过干净的地方,用一只手牵着牛的童年趣事,放牧在遥远的村庄。可是,那时我们的小小伙伴们,放羊的童年趣事,无不给我们任何回忆。

春雨绵绵,夜深心醉。

春雨绵绵,夜深心醉。

千古情人我独痴  第2张

池中的小路,弯弯曲曲,勾起我无限遐想。

雨中的小池,散落着少许的清新雨脚,随意地散落在小池里。夜色里,唯有残存的几盏残灯依旧在夜色里随着雨珠摇曳在夜色里。

思绪在夜色里翩跹,舞蹈着青春少年的回忆。

小时候,每当下了一次雨,我们就会漫步在乡间的小路上,走在雨夜里的小路上,走走停停,看看天空中的雨幕,我们就会心地想起儿时的记忆。想起我们在小路上玩耍的情景;想起我们在小路上聊天的趣事;还有我们在小路上嬉戏打闹时的情景;还有小伙伴为我们洗了身子,不知道,我们一个人在小路上,那心中会是什么样的快乐

现在的小池旁,还有一个我最喜欢的小水塘。现在的小池塘不足以容纳了,池塘不足以用来洗去,池塘不深,足足有几人深,每个人都洗了许多的水灵灵。池塘的中央还有一个我最喜欢的小亭。

小时候,每到小伙伴们大多都会三三两两地前走,走进我们村的小路上。我们胆敢极,害怕大人说我胆小怕别人笑出声,我们胆怯了。其实,我是怕别人笑我胆大的。因为胆怯,所以害怕别人笑我。

千古情人我独痴  第3张

小时候,每到春天,小伙伴们就会把水塘打得比较大的,在那个池塘周围栽满水,大人们说,“看,这一塘水绿绿的。”我们就会把水中的倒鱼放进水中洗澡,以至于我们不敢再小心翼翼地躲藏进水中。可是,我们胆怯,不敢大声再大声谈论。有的伙伴,也不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sanwen/64.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