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普:祝氏三杰最厉害的是谁(图)

散文社2022-10-17 19:18:37378

祝氏三杰最厉害的是谁

《水浒传》中,祝氏三杰个个武功高强,乃一方霸主,后来因为招惹梁山导致被灭门。今天就来分析看看,祝家三兄弟究竟谁的实力最强,那有人觉得长子祝龙是第一,有人觉得三子祝彪更厉害。小说中,祝家曾连捉梁山六员大将,祝龙和林冲大战三十回合不分胜负,这足以证明祝龙的实力。祝彪武功或许不及祝龙,但论综合能力祝彪是更胜一筹。如果有不同看法的小伙伴,欢迎留言进行讨论。

科普:祝氏三杰最厉害的是谁(图)  第1张

祝氏三杰实力分析

祝彪

祝氏三杰中,虽然祝彪的岁数是最小的,但他却是祝家真正的掌权人,这其实也就说明,祝彪其实是祝家最聪明的人。而事实上,从祝彪的作战表现来看,他也是非常的机智,不是那种纯靠武力吃饭的高手。宋江三打祝家庄时,祝彪曾和扑天雕李应有多对战,两人打了个十七八回合后,祝彪不敌李应,败退而走,李应随即追杀上去,结果祝彪直接翻身一箭,射中了李应的肩膀,要不是杨雄石秀赶来接应,李应就栽在了祝彪手中。

实际上在真正的实战中,祝彪这种对手才是最可怕的,像李逵那种只是喊打喊杀的莽撞之辈,相比起来其实并没有那么的可怕。祝彪不仅武力不错,还善于动脑筋,会引诱敌人追击,趁机反杀,这种套路可以坑到不少高手。花荣就凭借这一招,曾打的秦明不敢近前,更是射杀了方腊的国师邓元觉。而说到花荣,祝彪也曾和他有过交手。

科普:祝氏三杰最厉害的是谁(图)  第2张

宋江第三次攻打祝家庄时,祝彪曾与花荣打了十数回合不分胜负,从交手情况来看,很明显花荣在短时间内是拿不下祝彪的,只能采用诈败诱敌的策略,趁机给他一箭。只不过祝彪和他是同一类人,所以祝彪最终并没有上当。

综合来看,祝彪的武力还算是不错,虽然被李应打败,但是也能和花荣硬刚十几回合,算是一个弱一流高手。而祝彪最厉害的其实并不是武功,而是他的那份心思,某种程度上,本文甚至认为,祝彪可以称得上是弱版的花荣。

科普:祝氏三杰最厉害的是谁(图)  第3张

祝龙

祝龙是祝氏三杰的老大,从武功表现来看,他也是三人中最强的那个!在和梁山众人的对战过程中,祝龙表现得非常不错,甚至还曾和林冲打了个三十回合不分胜负,让人大惊不已。

原文:祝龙焦躁,喝叫放下吊桥,绰枪上马,引一二百人马,大喊一声,直奔林冲阵上。庄门下擂起鼓来,两边各把弓弩射住阵脚。林冲挺起丈八蛇矛和祝龙交战,连斗到三十余合,不分胜败。

祝龙能和林冲打个三十回合不分胜负,其实已经是足以说明他的实力了,他至少也具有弱一流的实力。

祝虎

祝虎是祝氏三杰的老二,从书中来看,祝虎的的武功应该是三人中最弱的,不过即便如此,他也是和穆弘大战了三十余回合,未分胜负。穆弘是谁大家可能不是特别清楚,但从他在梁山的身份我们就可以发现,他的实力不可小觑。在梁山108将中,穆弘排名第24,而且他还是八骠骑之一,祝虎能和他打成平手,足见祝虎的武力并不低。

科普:祝氏三杰最厉害的是谁(图)  第4张

祝氏三杰能击败林冲吗

抛开对林冲的喜爱,我们公正的分析,其实可以得出这么一个结论,如果祝氏三杰联手,能打败林冲,是不是有点出人意料呢?为何这么说呢?

首先,祝氏三杰武功都是不错的,其中祝龙甚至是可以和林冲大战三十回合不分胜负,林冲再厉害,毕竟是双拳难敌四手,而且从书中来看,林冲基本是没有以一挑多的经历,这很有可能是因为林冲在这方面的能力有所欠缺。

其次,祝氏三杰是亲兄弟,长期一起生活,互相之间的配合是非常默契的,而一个团队配合好了,就算是普通人,战斗力也会成倍的提升。

最后,祝彪作为三兄弟的头脑,不会仅仅和林冲正面打斗,他肯定还会使用计谋,用弓箭偷袭林冲,所谓明枪易躲暗箭难防,面对这种险境,林冲是不一定能够全身而退的。

综合来看,林冲武功虽高,但那也是仅限于单挑的情况。如果面对祝氏三杰的围攻,林冲不一定能够抵挡,很有可能林冲稍微不慎,就有可能被祝彪偷袭得手。在这种分生死的作战上,就不要说全看武力这种话了,战场形势多变,只要祝氏三杰武功不弱,能够短时间挡住林冲,那最终的失败者肯定是林冲。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40726.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