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嬴政的父亲是嬴异人吗?为什么有人说是吕不韦?(图)

散文社2022-09-18 15:59:18263

嬴政的父亲是嬴异人吗?为什么有人说是吕不韦?

最近很多人都在说这个嬴政的事情,很多人都知道这个嬴政还是比较有故事的,他的母亲也有让人说道的地方了,最近很多人问的一个问题就是这个嬴政的父亲到底是不是嬴异人呢?很多人都说是吕不韦,那到底是谁呢?下面我们一起来分析看看吧!

秦始皇的生父确实是嬴异人,但是古往今来一直有人传闻他其实是吕不韦的儿子。

分享:嬴政的父亲是嬴异人吗?为什么有人说是吕不韦?(图)  第1张

异人是安国君的儿子,因为不得宠,安国君把异人作为人质送到赵国。赵国和秦国经常发生战争,而且赵国的人也很看不起异人,他在赵国的生活非常困窘,形同穷苦百姓。

商人吕不韦到赵国的都城邯郸做生意,看到了公子异人的好处,认为他是奇货可居。如果自己能帮助他登上皇位,自己就是开国元勋,到时候有享受不尽的荣华富贵。因此不惜花重金结交公子异人,跟他成了朋友。之后吕不韦给了异人一大笔钱,让他去讨好安国君的宠妃华阳夫人。异人对华阳夫人关怀有加,让华阳夫人越来越喜欢他。然后吕不韦劝华阳夫人认异人为自己的儿子,因为华阳夫人是楚国人,吕不韦劝异人把名字改为‘子楚’,表示对华阳夫人的尊重。在华阳夫人枕边风的吹动下,安国君真的立了子楚为继承人。秦始皇嬴政就是子楚的儿子。

分享:嬴政的父亲是嬴异人吗?为什么有人说是吕不韦?(图)  第2张

关于嬴政的身世,古往今来一直流传着另一种说法。吕不韦有个爱妾叫赵姬,是邯郸的一名歌姬,她不仅长得貌若天仙,而且能歌善舞。当时的她已经怀有身孕,吕不韦明知道这一点,却把赵姬献给了子楚。赵姬隐瞒了她已有身孕的事实,嫁给子楚以后生下了一个儿子,这就是秦始皇嬴政。因此古往今来一直有人议论说嬴政是吕不韦的儿子。

分享:嬴政的父亲是嬴异人吗?为什么有人说是吕不韦?(图)  第3张

对于这件事史书上还有别的记载。一个是说:秦始皇的生母赵姬嫁给子楚之前没有怀孕。一种是说:赵姬不是吕不韦的歌姬,而是赵家豪门大户的女儿。这三种记载互相矛盾,不知道哪个正确。秦始皇的身世还真的很难说清啊。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26691.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