了解:五胡乱华吃了多少女人?冉闵时代的慕容鲜卑10万宫女真被吃了么?(图)

散文社2022-10-17 19:18:50288

五胡乱华吃了多少女人?冉闵时代的慕容鲜卑10万宫女真被吃了么?

公园349年,这是史书上比较重要的一年,因为这一年后赵石虎病死,江北石家诸子夺嫡,最终冉闵夺得权柄,下了杀胡令,拉开北地汉家反抗序幕。这段时间,从349年初,到352年底,史书记录很多,但有的重要部分却很模糊。这里对于史书中两次大的死亡事件,提出疑点,我们一起思考

了解:五胡乱华吃了多少女人?冉闵时代的慕容鲜卑10万宫女真被吃了么?(图)  第1张

第一个疑点,南归遗民死亡20余万,因何而死,何时而死?

晋书记载:时石季龙新死,其国大乱,遗户二十万口渡河,将归顺,乞师救援。会裒(褚裒)已旋,威势不接,莫能自拔,皆为慕容皝及苻健之众所掠,死亡咸尽

资治通鉴记载:时河北大乱,遗民二十馀万口渡河欲来归附,会裒已还,威势不接,皆不能自拔,死亡略尽

早期历史,前赵大将淹死汉地百姓2万多,王浚引来的鲜卑淹死8000青年女子,史书都有不少文字记录了前因后果,而这次20余万,只有寥寥记录,尤其是资治通鉴,很纳闷。20余万,这么大的当量,很严重的历史事件

晋书记载了时间,是349年,石虎刚死的那会,凶手是慕容皝和苻健;资治通鉴记载了地点,河北,背景都是后赵(河北)大乱

了解:五胡乱华吃了多少女人?冉闵时代的慕容鲜卑10万宫女真被吃了么?(图)  第2张

可是,慕容皝在348年死了,349年前燕主事人是慕容儁;而且349年,河北还是后赵天下,慕容离河北远着呢,苻健呢,在河南枋头;至于背景,后赵虽乱,但只是诸子之乱,领地还是相对有序的,而且这乱也很快就平定。

所以此处记载,这20余万百姓到何时死、因何而死,是个疑问

个人猜测,此事应发生在冉魏战败之后,352年,那个时候才真的是北地大乱,杀人的是鲜卑军队!

至于史书为何记载在349年,又为何记错人名,不得而知

了解:五胡乱华吃了多少女人?冉闵时代的慕容鲜卑10万宫女真被吃了么?(图)  第3张

第二个疑点,冉魏国灭之后,邺城十万宫女,因何而死?

晋书和资治通鉴,都记载这么一句话:鄴中大饥,人相食,故赵时宫人被食略尽

时间是352年5月到6月,地点是冉魏邺城,事件为吃光10万宫女。耸人听闻吧

估计有人不知道这故赵宫人是怎么回事:大约是346年,石虎搜刮20以下13以上,3万多青少年女子充后宫,王公大臣也乘机搜刮了一万多;这些可怜女子都住在邺城中,据符洪谏言所说,这部分女子其实有十余万!

根据史书记载,这10万多女子,在352年五月到六月,因为饥荒,被邺城守军吃光了!

了解:五胡乱华吃了多少女人?冉闵时代的慕容鲜卑10万宫女真被吃了么?(图)  第4张

呵呵,史书这么记载,其他人信不信,不知道,反正我是不信的。

第一,邺城被慕容评围困,至8月份开门投降,6月份把人吃光了,7、8月份怎么过的呢?

第二,邺城不过5千守城军,吃光十万宫女,得吃过久?怎么就不杀城中百姓一起吃呢?都能吃十万了,还能放过百姓?

第三,心理素质得多强啊,吃这么多人了,还不哗变,开城门难道很难么!

那只有一个解释了,这十万宫女,因为冉魏国灭,被鲜卑军劫掠而去,结局如何,不得而知!

了解:五胡乱华吃了多少女人?冉闵时代的慕容鲜卑10万宫女真被吃了么?(图)  第5张

352年冉魏战败,河北大乱,鲜卑劫掠邺城十万宫女,追杀二十万南逃遗民……两点疑惑若如此解释,时间、地点、背景、人物,都可对得上!

当然,只是逻辑关系成立,没有史实证据,猜测而已,期待民间藏家分享传世资料,或者考古新发现!但史书,一定是错的!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40727.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