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析:鹿鼎记细思极恐的细节(图)

散文社2022-10-17 20:21:51525

鹿鼎记细思极恐的细节

鹿鼎记最近又火起来了,很多人都在说这部剧其实也还是非常好看的,其实也还是金庸老先生写的好了,最近又有人开始分析起一些小说里面的内容了,比如说这个鹿鼎记里面非常多的一些细思极恐的小细节了,那么到底又有哪些呢?下面我们一起来分析揭秘看看吧,期待大家加入哦!

其实有很多细节:

1、阿珂和苏荃孩子究竟是谁的。

分析:鹿鼎记细思极恐的细节(图)  第1张

大家注意,在阿珂、苏荃和韦小宝在丽春院发生关系之前至少一二个月,他在宫里和公主发生关系,后来才去了扬州丽春院。

而后来阿珂和苏荃的孩子,比公主的孩子出生还要早,而且要早接近2个月。

如果说早产,不可能两人都早产吧。

那么唯一的解释是,阿珂和苏荃的孩子和韦小宝压根没关系。

苏荃不提,阿珂孩子很可能是郑克塽的。

很有可能是郑克塽,发现阿珂和韦小宝发生了关系,对她非常嫌弃,连肚子里的孩子也不要了。毕竟郑克塽是未来台湾之主,怎么能娶一个失贞的女人做王妃。

所以,阿珂才会骂郑克塽无耻。

而且,阿珂的态度转变得太快,在丽春院还要杀死韦小宝。后来却一百八十度大转弯,阿珂直接把韦小宝当做如意郎君。

唯一解释是,阿珂把韦小宝当做背锅侠,不然她未婚先孕,只能寻死。

而韦小宝出生于妓院,未必把女人贞操看得很重。

2、小宫女蕊初去了哪里?

分析:鹿鼎记细思极恐的细节(图)  第2张

小宫女蕊初是一个重要配角,曾经和韦小宝关系很好,两人甚至晚上约会。

但是,蕊初运气不好,曾经帮助假太后处理了光头师兄的尸体。

随后,蕊初就消失了,再也没有出现过。

蕊初去了哪里?

恐怕早就死了。

一来,蕊初知道光头师兄的真相,假太后肯定要杀她灭口;

二来,就算假太后手下留情,真太后也不是善类。小宫女蕊初是假太后的贴身宫女,知道的秘密很多,恐怕也会被真太后灭口杀死。

皇宫里面好可怕啊。

3、康熙既然早就了解天地会的一切,为什么不尽快将他们除掉。

康熙通过叛徒风际中和其他人,对天地会青木堂非常了解。

只要他愿意,完全可以选择将陈近南和天地会一网打尽。

为什么康熙不这么做呢?

唯一的解释是,康熙认为天地会的威胁不大。

就青木堂来看,确实没有什么人才,都是一群四肢发达的人,比韦小宝都不如。

当年冯锡范和郑克塽两个人进入青木堂,险些杀死陈近南,还能将整个堂口高手消灭。

可见,天地会实力虽然貌似很强,其实康熙根本没有放在眼里。

4、九难的黑化。

在碧血剑中,独臂神尼九难叫做阿九,是一个单纯美丽的可爱少女,大明的公主。

袁崇志也被九难的美丽纯洁吸引,爱上了她,仅仅因为对温青青有承诺才没有抛弃后者。

温青青很快发现这点,自行离开,试图在华山父亲身边自杀而死。

这么一个可爱的少女,在鹿鼎记中却变成一个极为狠毒的人。

她为了报复吴三桂,不惜将她女儿盗走,灌输了10多年反吴思想后,让她去暗杀吴三桂。

这样,无论吴三桂是否被杀死,也会发现亲生女儿竟然是死敌。

这比杀了吴三桂,还要狠毒的多。

九难的做法,让一向厉害的韦小宝也有所害怕。

为什么阿九会变成这种人?

恐怕袁承志冷血无情的抛弃,以及明知复国无望的悲哀,才是九难黑化的根本原因。

她要通过各种狠毒的报复,发泄心中的愤恨。

5、天地会另一个卧底是谁?

风际中时候,康熙仍然掌握天地会青木堂的一切,说明还有卧底。

很多人认为是钱老本,因为他是个市侩商人。

其实,并不是钱老本,不然他有天大的胆量,也不可能将沐剑屏送到皇宫里面去。

要知道,沐剑屏即便年龄很小,也是一个反贼,此举等于是钱老本人为造成皇帝的危险。

分析:鹿鼎记细思极恐的细节(图)  第3张

这可是诛九族之罪。

所以,一般认为是被当做书呆子的祁清彪。

祁清彪表面上迂腐,其实每次都在关键时候推波助澜。

而这个推波助澜,往往是可以将天地会陷入不利的地位。

类似的东西很多,随便举个例子。

祁清彪摇头道:“咱们第一步是借鞑子之手,对付吴三桂这大汉奸。韦香主如在这时候造反,说不定鞑子皇帝又去跟吴三桂联成一气,那可功亏一篑了。”韦小宝原不想对康熙造反,一听这话,忙道:“对,对!咱们须得干掉吴三桂再说,那是第一等大事。司徒伯雷只不过几百人聚在王屋山,小事一件,不可因小失大。

其实,当时台湾郑家和天地会,都是支持吴三桂的反叛的,只是没有及时出兵支援而已。

而祁清彪作为青木堂的智囊之一,不可能不知道陈近南和天地会的立场,却恶意煽动韦小宝和吴三桂为难,并且要求却剿灭反清的王屋山。而王屋山是天地会的同路人,此举无论如何说不过去。

这不是祁清彪糊涂,而是刻意如此,这对于满清是最有利的。祁清彪让反清力量,互相仇杀。

而祁清彪直到最后也没有被识破,仍然是青木堂的智囊大脑。

这相当可怕,大脑都是叛徒,青木堂还能好的了吗?

6、康熙对于韦小宝的贪污并不在意。

康熙只是在乎韦小宝是天地会成员,而不在意他的贪污,甚至纵容他贪污。

比如捉拿鳌拜以后,康熙特别命令韦小宝协同索额图去查找鳌拜家产,其实就是给机会让他贪污。

而康熙知道鳌拜家中包括宝衣在内的很多宝贝没了,也不追究,知道是被韦小宝弄走了。

这说明,康熙知道大清的官员腐败是必须的,是一种官场润滑油,不当回事。

那么,连皇上都认可这种制度的合理性,也无外乎下面大贪特贪了。

韦小宝在满清大臣看来,不过是一个小无赖宠臣。只是因为康熙宠幸他,上到王爷、兵部尚书,下到普通武官,都想方设法向他行贿。

韦小宝就是权力的代名词,得到他的帮助,官员就可以升官,获得更大的利益。

那么,如果韦小宝如果失去皇帝的宠爱又会如何?

恐怕就像最初韦小宝在天地会一样,被当做笑柄,没人把他当回事。

7、韦小宝真的对康熙有很深感情吗?

分析:鹿鼎记细思极恐的细节(图)  第4张

韦小宝自然把康熙当做好朋友,但这种感情也是脆弱的。

韦小宝把师傅陈近南几乎当做父亲,曾经三次不惜生命危险救了陈近南。

而陈近南死时,韦小宝极为痛苦,这才是真的感情。

但韦小宝被康熙揭穿是天地会的时候,第一个念头竟然是杀死康熙后逃走。

仅仅是认为未必能够成功,加上康熙可能不会下毒手,韦小宝这才放弃。

其实,韦小宝对康熙的友情,主要是最初的几年,两人还是有友情的。

后面康熙越来越高高在上,对韦小宝操着生杀大权,后者也逐步沦为奴仆一样,感情逐步没有了。

其实还有很多,就说这么多吧。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40764.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