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惑一下:克苏鲁神话肯伽辛·扎乌恩是什么(图)

散文社2022-10-18 18:32:19290

克苏鲁神话肯伽辛·扎乌恩是什么

说到克苏鲁神话系列中的人物肯伽辛·扎乌恩(Knygathin Zhaum),这是一位半神,最早登场于克拉克·阿什顿·史密斯终北系列小说之一《阿沙茅斯的遗嘱(The Testament of Athammaus)》。那么肯伽辛·扎乌恩在克苏鲁神话当中到底是一种怎样的存在呢?那么接下来我们就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肯伽辛·扎乌恩是撒托古亚的后代。据《诺姆羊皮纸》记载,他是撒托古亚之子兹维尔珀古亚(Zvilpogghua)的女儿斯法缇利尔普(Sfatlicllp)与一名沃米人结合所生。肯伽辛·扎乌恩是西伯利尔首都康莫利恩毁灭的元凶。

解惑一下:克苏鲁神话肯伽辛·扎乌恩是什么(图)  第1张

这个故事是通过年迈的酋长阿沙茅斯(Athammaus)的回忆所写,详细记录了人们不得不放弃原首都的原因。酋长讲述了关于沃米人的传说,讲述了沃米人与沙陀瓜神的禁忌结合——肯伽辛·扎乌恩。传说他无法被凡人的武器伤害,并且无法被拘禁,当时大家都以为这只是庸俗的迷信,只是传统的英雄崇拜。

在一次伏击战斗中,肯伽辛·扎乌恩被俘虏,他并没有反抗,并且脸上充满讽刺的表情。肯伽辛·扎乌恩被带回首都康莫利恩,在那里他被八名法官和酋长定罪并判处死刑。随后肯伽辛·扎乌恩被斩首,令人不安的是,他并没有流血,而是流出了黑色的液体(原文是Ichor, 希腊神话中,代表神或不朽生物的血液)。被处决后,肯伽辛·扎乌恩在同一天被埋葬,一切似乎都很平常。

解惑一下:克苏鲁神话肯伽辛·扎乌恩是什么(图)  第2张

然而,第二天早晨,首都的公民惊恐地见证了复活的肯伽辛·扎乌恩吞噬一名居民。在他再次被捕后,酋长不得不修改法律以允许某人被两次处决, 肯伽辛·扎乌恩再次被判死刑。大家开始变得恐惧,似乎传说是真的,人们开始将肯伽辛·扎乌恩死而复活的原因归咎于他超凡的血脉。

在第二次斩首之后,人们将肯伽辛·扎乌恩的尸体埋在沉重的巨石下,以防他继续复活并逃脱。然而,第二天早上,肯伽辛·扎乌恩再次复活逃脱并吞噬了八名法官中的一位。人们变得越发恐惧,尽管他在同一天被第三次逮捕和处决,许多迷信的公民还是离开了这座城市。

这次肯伽辛·扎乌恩的无头尸体被锁在青铜石棺中,由守卫看护;而在城市的另一侧,他的头放在另一个小青铜石棺中,并由阿沙茅斯和他的随从保护。在最初的几个小时中,一切都很正常,但随后每一个石棺中都传来撞击声,巨大的力量突破了封锁,破碎的石棺流出大量奇异液体,它们相互交缠接近,最后再次合并形成肯伽辛·扎乌恩,食人怪物回来了!

解惑一下:克苏鲁神话肯伽辛·扎乌恩是什么(图)  第3张

民众无法接受这怪异恐怖的事实,人们开始大量逃离首都康莫利恩。阿沙茅斯和他的手下试图与肯伽辛·扎乌恩作战。随后,他们意识到,不朽的传说是真的!随着每一次被斩首和复活,肯伽辛·扎乌恩开始向怪物转化,并越来越强大。最终,阿沙茅斯和手下被迫离开康莫利恩。

故事到这里结束,至于肯伽辛·扎乌恩最后彻底变成怪物还是恢复了人形就不得而知了。

相较于威尔伯,肯伽辛·扎乌恩可谓是真正的半神,吃人,力量强大且不朽,完美地继承了旧日支配者的血脉。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41520.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