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讨:罗成死了秦琼什么态度?(图)

散文社2022-10-20 01:55:04231

罗成死了秦琼什么态度?

最近很多人问这个罗成死了秦琼什么态度这个问题,其实这个问题非常的有意思,因为这个两个人的死亡原因非常接近,所以前面一个人死了,后面的人肯定是非常非常担心的,因为毕竟涉及到生死,那么真的是这样吗?这个罗成和秦琼又分别怎么死的呢?下面我们继续来分析揭秘看看吧。

罗成死了秦琼能有什么态度,死就死了呗,死个人还是比较正常的,但是如果硬要说罗成的死和发毒誓有关,那当时秦琼肯定是害怕的,毕竟他当时也发了毒誓的,所以他知道估计自己死亡的时间不长了。

探讨:罗成死了秦琼什么态度?(图)  第1张

当然了这也都只是野史小说演义而已,真正历史上并不这样的桥段的。很多人对这个罗成和秦琼的死和毒誓非常的感兴趣,那么他们又是怎么发毒誓,又是怎么死的呢?下面我们一起来简单的说说吧。

相传,秦琼早年被发配北平,在此地与姑父、姑姑相认,自此秦琼便住在了罗艺的府中。罗艺有一爱子罗成,与秦琼是表兄弟,二人在府中习武时,便决定互授武艺。

探讨:罗成死了秦琼什么态度?(图)  第2张

既然是相互传授,那就得有个约定,秦琼答应教罗成秦家锏法,若瞒了一招,不得善终,吐血而亡;罗成听后也满口应承,我教你罗家枪法,若差一路,不得好死,万箭穿心而死。

许下誓言总是一件很容易的事,能够做到却是难之又难。秦琼在教罗成秦家锏法时,将最后一路绝招“杀手锏”(撒手锏)给隐瞒了;而罗成也如出一辙,将罗家枪法最为精髓的“回马枪”,改变招式后,教给了秦琼。

探讨:罗成死了秦琼什么态度?(图)  第3张

不料,二人所发的毒誓全部应验。数年后,大唐初定,天下已无多少战事,秦琼和尉迟恭在比武时,因举鼎而累的吐血身亡。罗成的死更为惨烈,在平定刘黑闼时,中了苏定方的奸计,陷在淤泥河内,被万箭活活射死。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42560.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