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秘:荀彧为什么到了老年背叛曹操(图)

散文社2022-10-21 22:08:08231

荀彧为什么到了老年背叛曹操

大家都知道,荀彧的死是因为曹操送来的一个盒子,看到盒子里面是空的之后,荀彧就知道曹操的意思了,随后就服药自尽了。很多人肯定都非常好奇,但是事情已经发生了。可是荀彧之前一直都是忠诚于曹操的,为什么荀彧到了老年的时候却背叛了曹操呢?以至于最后曹操要让荀彧自杀。

揭秘:荀彧为什么到了老年背叛曹操(图)  第1张

在荀彧和曹操年轻的时候,两个人之间的关系可以说是非常的亲密无间,公元191年的时候,荀彧投靠了曹操。两个人也是并肩作战,荀彧为曹操推荐了很多非常厉害的人才。曹操甚至还讲自己的女儿嫁给了荀彧的儿子,双方还结成了亲家,可想而知荀彧和曹操之间的关系有多好。

揭秘:荀彧为什么到了老年背叛曹操(图)  第2张

可是为什么荀彧在老年的时候背叛曹操呢?就是因为他们之间发生了矛盾,曹操的势力一点一点壮大,野心也是越来越膨胀,这些心思早就被看出来了,所以军师祭酒董昭向曹操劝进,提出“五等爵制”!但是这个建议,荀彧是强烈反对的。因此曹操就对荀彧非常失望。关系也是就此破裂。

揭秘:荀彧为什么到了老年背叛曹操(图)  第3张

至于荀彧背叛曹操的原因,第一个就是因为两个人的信仰不同,最开始亲密无间是因为他们的目的一样,都是希望天下平定。但是后面等到三足鼎立了之后,曹操开始想要篡汉谋逆了,这和荀彧的匡扶汉室的理想相违背。第二个就是两个人的阶级利益不同。荀彧强烈反对这个“五等爵制”,就是和对立的阵营公开作对,所以曹操为了利益,荀彧必须死。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44053.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