托马斯·伍德罗·威尔逊简介:美国第28任总统(学术水平高)(图)

散文社2023-01-13 06:35:45478

美国总统-28托马斯伍德罗威尔逊简介:美国第28任总统(学术水平高)

美国总统-28托马斯伍德罗威尔逊生于1856年,卒于1924年,享年68岁。他于1913年正式就任总统,是美国第28任总统。1921年下台,连任一次。罗斯福卸任后,威尔逊与罗斯福同台竞技,最终问鼎总统之位。威尔逊在一些政策上与罗斯福意见一致,上台后不久,威尔逊也进行了罗斯福的渐进式改革,并参与了第一次世界大战的相关部署。

一、威尔逊在政界并不活跃

托马斯·伍德罗·威尔逊简介:美国第28任总统(学术水平高)(图)  第1张

威尔逊是民主党的候选人。虽然他在任期间并没有让美国在某个行业有什么突出的成就,但是他也推动了很多制度的实施和完善。威尔逊曾经大力推动民主改革,使民主思想深入人心,使国家的民主制度健全。在威尔逊的就职典礼上,自由女神像刚刚矗立起来。为了改善照明系统,威尔逊下令建立相关照明设施。

托马斯·伍德罗·威尔逊简介:美国第28任总统(学术水平高)(图)  第2张

同时,威尔逊还主张各州禁酒。与他的政治成就相比,威尔逊在文学上取得了巨大的成就。很多人开玩笑说,在所有美国总统中,威尔逊是学术水平最高的一位。威尔逊步入政坛前,曾在多所大学任教,他还担任了8年的普林斯顿大学校长。

二、威尔逊醉心政治

托马斯·伍德罗·威尔逊简介:美国第28任总统(学术水平高)(图)  第3张

在活跃于文坛的过程中,威尔逊创作了许多伟大的文学作品。之后,威尔逊离开了他热爱的学术界,进入政界。因此,威尔逊是所有美国总统中在政治领域最不活跃的。虽然威尔逊出生在弗吉尼亚,但他是英国后裔。小时候,威尔逊非常关心政治,并钦佩一位英国首相。30岁时,在高取得巨大成就的威尔逊开始成为大学教授。即使是致力于文学创作的威尔逊,也没有放弃在政治上乘风破浪的想法。当他有机会时,威尔逊很快适应了白宫的政治生活,并取得了一些成就。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48572.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