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月氏是现在哪个国家:乌兹别克斯坦(城市内有大月氏遗址)(图)

散文社2023-01-13 06:36:24363

大岳家现在是哪个国家:乌兹别克斯坦(市内有大岳的遗址)

大月氏原来占据的土地是铁尔梅兹城,属于乌兹别克斯坦。考古学家曾经在Tiermez发现过类似于大岳家族文化的遗迹,并由此确定发现遗迹的地址是属于大岳家族的古城遗址。大岳家族有着2000多年的历史,过去非常繁荣,一度成为所在地区著名的商业和文化中心。考古队认为这个遗址具有很大的考古价值,所以他们对它进行了挖掘。

一、大月氏又名贵霜王国

大月氏是现在哪个国家:乌兹别克斯坦(城市内有大月氏遗址)(图)  第1张

熟悉大月氏的人可能不多,但更多的人会知道大月氏的另一个名字,那就是鬼爽王国。霜降王国的崛起,是由于其在丝绸之路要塞的地位,所以参与了中原与西域的贸易。由于得天独厚的地理优势,冰霜王国与许多国家保持着密切的联系。

大月氏是现在哪个国家:乌兹别克斯坦(城市内有大月氏遗址)(图)  第2张

霜降王国的统治者看中了丝绸之路这块肥肉,积极开辟丝绸之路的各种壁垒,在丝绸之路上开展了许多贸易活动。过去的桂双国由于经济繁荣,鼎盛时期公民众多,国家非常富裕。据记载,贵爽王国首都随处可见各种金银首饰,建筑风格十分豪华。

二、贵霜王国十分富庶

大月氏是现在哪个国家:乌兹别克斯坦(城市内有大月氏遗址)(图)  第3张

贵族住的宫廷材料都是金玉瓦,就连街上平民住的房子都很豪华。可见当年住在鬼爽王国的居民是很幸福的。你王国的繁荣也吸引了更多的商人驻足于此,带动了国家内部经济的快速发展。它继续繁荣,并一度达到西亚所有国家的最高水平。

大月氏是现在哪个国家:乌兹别克斯坦(城市内有大月氏遗址)(图)  第4张

可惜的是,桂双王国在发展经济的同时,没能提高军事实力。公元前二世纪左右,王国在与匈奴的战斗中失败,不得不继续迁移。此时,其经济实力已大不如前。当时匈奴很强大。即使在被西汉赶走后,他们依然保留了强大的实力,所以能够对抗桂双国,最终取得胜利。被匈奴打败后,国力大减的桂双国在与乌孙国的战争后战败,逐渐衰落。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48573.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