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授:清政府大败后慈禧是靠着谁才安全逃到了西安?(图)

散文社2022-10-22 02:41:06206

清政府大败后慈禧是靠着谁才安全逃到了西安?

说到慈禧,想必大家都不陌生,在1900年的时候慈禧太后突然对11个西方强列宣战,按照当时的情况那无疑是打败,结果确实是如此。这时的慈禧就想着如何去逃命,可是在那个时候清政府大败了,八旗子弟完全在以前的日子里腐化堕落了,皇宫的御林军们也是虚有其表实则没啥战斗力,大部分的兵力已经在东华门被八国联军给击败,这时的慈禧几乎无人可用。所以在想来想去决定就找了这支队伍,下面我们就来看看其中的故事。

讲授:清政府大败后慈禧是靠着谁才安全逃到了西安?(图)  第1张

在当时的年代有个部门叫做镖局,想必朋友们都是知道这个组织的,在当时能够开办镖局的人一般来头都不简单,武艺高强先不说,那必须是家大业大在当地还有外界要有着非常好的人脉关系。镖局放到我们现在来说的就是快递,护送人或者物品到达指定的地点的,而这个快递不是普通的快递,就好比银行门口护送现金的军人一般。慈禧当时也是无人可用,手底下除了钱财就没有一个信得过的人了,于是决定就花重金雇佣京城的一家最大的口碑最好的镖局出逃。

讲授:清政府大败后慈禧是靠着谁才安全逃到了西安?(图)  第2张

这只镖局叫做李氏镖局,慈禧投标了后这些人就把慈禧乔装打扮了一番,然后就出动了几乎镖局内最厉害的一群武林高手去护送慈禧。这群镖师里面还有几个是女镖师,全部都是一等一的高手慈禧很是喜欢。而这只镖局的关系也是非常的好,他们每经过一个山头的时候当地的土匪都会给他们通风报信打交道,这样的关系恐怕是路上哪里有一点风吹草动他们都可以在第一时间知道。所以慈禧这次是找对人了,在一路经过20多天的路程后,李氏镖局终于把慈禧给送达了太原,后来又到达了西安。虽然最终是平安达到了目的地,但是在中间的路途上还是遇到了不少的土匪出来搞事情。

讲授:清政府大败后慈禧是靠着谁才安全逃到了西安?(图)  第3张

这些土匪看到阵仗如此之大,就知道里面的来头不简单,对他们更重要的是如果能够拿下那后半辈子绝对无忧了,所以在路上还是出现了很多土匪过来抢劫,但是李氏镖局不少徒有虚名把这些都给处理了。回京后的慈禧太后一直念念不忘李氏镖局,后来还加封李氏镖局为天下第一镖。后来镖局由于历史的缘故衰败了,这些镖师都改行去教人学习武术为生,就是这样一支神秘的队伍才能让慈禧安全逃到西安。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44209.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