闲谈一下:历史上孤儿出生的五大著名人物分别是哪五位?(图)

散文社2022-10-22 05:55:54233

历史上孤儿出生的五大著名人物分别是哪五位?

说道孤儿那都知道是一个很沉重的话题,孤儿这一次就是指在幼年见失去父母,或者是被遗弃的孩子了,特别是在兵荒马乱的古代,如果成为了孤儿,那想必是一件非常不幸的事情。每一个孤儿往后的道路会非常难走,只能靠着自己坚毅强大的心在长大后改变命运,而下面要说的五位孤儿都是垂名青史的大人物,我们大家都非常熟悉,下面就来看看到底是哪五位。

闲谈一下:历史上孤儿出生的五大著名人物分别是哪五位?(图)  第1张

1、孔子

说道孔子往往有很多人不肯相信,你没有看错孔子确实是孤儿,他出生于群雄并起、天下大乱的战国时期,在那个兵荒马乱的年代孔子三岁丧父,十七岁的时候丧母。可谓是在还没有真正成年的时候就父母双亡了,就是这样的情况,孔子还用其一生开创了儒家思想,孔子的《论语》也影响着后世万代,做出了非凡的贡献。

闲谈一下:历史上孤儿出生的五大著名人物分别是哪五位?(图)  第2张

2、诸葛亮

这个也是我们很熟悉的人物了,诸葛亮一直都是大家心中智慧的象征,他是蜀国时期数一数二的顶级名相,虽然在三岁的时候丧母,八岁的时候丧父,但是还是阻扰不了他将来的一番作为。数十年之后就出身辅佐刘备建立蜀汉,并以一生所学制定了基本国策,奠定了三分天下的基础。

闲谈一下:历史上孤儿出生的五大著名人物分别是哪五位?(图)  第3张

3、陆羽

陆羽也是与诸葛亮同时期的人物,相比诸葛亮大家对他不是很熟悉,因为他的成就确实是毕竟不被人注意稍微偏门了一点。陆羽从小的时候就是弃婴,他在当代被称作为茶仙,把茶艺运用的神乎其神,后来还攥写了世界上第一部茶叶专著《茶经》后来还发明了煎茶法,为中国茶艺文化也做出了巨大贡献。

闲谈一下:历史上孤儿出生的五大著名人物分别是哪五位?(图)  第4张

4、陈玄奘

陈玄奘就是我们所认识的唐僧没错了,他是我国最早的佛经翻译人,他五岁的时候丧母,十岁的时候丧父。很小的时候就皈依佛门,后来为统一大唐的佛教思想便踏上了取经的路途。经过十七年的时间,陈玄奘在印度取得了最高的佛教成就,并带着一生所学回到了大唐。

闲谈一下:历史上孤儿出生的五大著名人物分别是哪五位?(图)  第5张

5、朱元璋

明朝开国皇帝朱元璋大家非常熟悉,他也是历史上最传奇和最具有争议的皇帝之一了,可谓是汉高祖之后第二个草民出生的皇帝。朱元璋的在十七岁的那年中遇到天灾人祸,父母兄弟都在一个月之内全部去世,他的童年只能用一个“惨”字来形容。知道最后为了能够吃口饱饭就去参军,谁知一个草民还能够飞黄腾达,统一天下。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44320.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