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密一下:古代是从什么朝代开始落后西方的?(图)

散文社2022-10-22 15:55:04204

古代是从什么朝代开始落后西方的?

中国古代一共出现了四百多位帝王,其中有明君也有昏君,有一心励精图治的皇帝,也有昏庸无能的皇帝,其中我们国家的综合实力在历史上跌跌起伏,要讨论中国古代是从什么时候开始落后西方国家的,想必很多人也很好奇。而这个就要看是从什么方面来说了,下面我们就来简单分析一波。

解密一下:古代是从什么朝代开始落后西方的?(图)  第1张

如果要说经济总量来看的话,我们熟知的宋代那必然是世界领先几百年的实力,当时有着重文轻武的制度,所以国家就齐心协力专门去发展经济和搞发明去了,当时的文人满大街都是,四大发明也都是在宋代才成熟的,当时政府每年的收入可谓是历史最高了,其中有一年是达到了一亿量的收入,平常每年也都是五千万收入以上。可想而知当时的经济有多繁华,如果能够多给几十年的时间让宋代去发展的话,想必现在的世界格局就要变一变了。

解密一下:古代是从什么朝代开始落后西方的?(图)  第2张

如果是从科学技术还有文化方面来看的话,以文艺复兴和工业革命作为旗帜,则中国是在明、清的时期落后于西方国家的,大家都知道乾隆所然前期出现了康乾盛世的局面,但是后来就因为乾隆的盲目自大就出现了闭关锁国的局面,从这里就开始出现了衰败的局面。科学技术就业从这里开始出现了落后,工业革命落后的时期则是在康熙雍正的时期。

解密一下:古代是从什么朝代开始落后西方的?(图)  第3张

从社会制度来看的话,中国是在明代就已经落后于西方国家了,当时十七和半世纪英国和法国相继都爆发了既产阶级革命,建立了强大的资本主义制度,当时的中国就处于康乾盛世的时期,这一时期的中国封建制度也达到了顶峰,没有打破哪里来的进步,没有打破哪里来的更加完善,所以当时中国的社会制度就已经落后于西方国家了。总体来说文化落后西方国家在明朝,科学技术方面落后于西方国家的是在清朝。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44654.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