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惑一下:朱元璋大战鄱阳湖地址具体位置在哪(图)

散文社2022-10-22 23:42:38294

朱元璋大战鄱阳湖地址具体位置在哪

最近很多人对这个鄱阳湖大战很感兴趣,很多人也都说了,这个鄱阳湖大战在历史上非常的知名,而且当时的伤亡非常的严重,那么当时鄱阳湖大战的遗址在哪呢?如果我们现在要去看看怎么去呢?还有当时鄱阳湖大战的具体位置又在什么地方呢?下面我们一起来简单的分析看看相关的答案。

1、鄱阳湖大战遗址在哪

鄱阳湖大战遗址具体位置在: 江西省九江庐山市鄱湖湾景区

从景区大门进就能看到很多仿古的城墙,城墙上有小黄旗,上面写有“朱”字,这很明显就是代表了朱元璋了。再走几步就到了湖边了,湖边有很多这个仿古的战船,看到这些战船仿佛自己一下就回到了那个喊杀声和刀剑声音整天的鄱阳湖水战里面去了,代入感还是非常的强的。

解惑一下:朱元璋大战鄱阳湖地址具体位置在哪(图)  第1张

2、朱元璋大战鄱阳湖地址具体位置

我们先看一张图如下:

解惑一下:朱元璋大战鄱阳湖地址具体位置在哪(图)  第2张

红色的线就是朱元璋部队的行进路线,然后蓝色的就是这个陈友谅的行径路线,朱元璋和陈友谅的交手大致总结出来有四次。

第一次应该就是龙湾这个地方,第一次陈友谅带了10万兵力来了,但是最后败了。所以第一次大战的具体位置在龙湾。

之后陈友谅直接带了60万大军又杀回来了,直接杀到了洪都府这个地方,也就是现在的南昌,在这个地方是打了很久的,但是一直打不下来了,这个地方当时是朱元璋的侄子朱文正防守的,所以还是非常的厉害的。所以第二次大战的位置在这个洪都府。

再就是第三次朱元璋带领了20万大军从应天府来到了鄱阳湖,在鄱阳湖的正中间偏下的位置,也就是康郎山附近展开了大战,开始朱元璋不占优势,后来采取了火攻等方式,最后陈友谅败了,逃走了。所以第三次大战具体的位置在鄱阳湖大湖面偏下偏左的位置,也就是康郎山的上面一点点。

最后陈友谅想跑,但是朱元璋早就在湖口的地方设了埋伏,陈友谅最后的50万大军最后全部溃逃,陈友谅也死了。第四次大战的位置在湖口了。

解惑一下:朱元璋大战鄱阳湖地址具体位置在哪(图)  第3张

最后,朱元璋大战鄱阳湖地址其实广义上来说就在鄱阳湖,但是细分下来看的话,要分4个地方了,每个地方的具体位置还都不一样所以大家一起要注意区分。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44921.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