闲谈一下:鸠摩智算不算反派人物 为什么有人觉得可爱(图)

散文社2022-10-24 12:42:12181

鸠摩智算不算反派人物 为什么有人觉得可爱

看过97版《天龙八部》的朋友,肯定对鸠摩智这个角色印象深刻。鸠摩智开场就给段誉带来不少麻烦,此后又挑战少林,展现出了他强大的一面,要不是有虚竹,恐怕此战少林会颜面扫地。纵观鸠摩智一生,他似乎从没做出过什么伤天害理的事,而且从始至终没有杀过一人,这点实属不易,因为全文大部分主要角色都曾开过杀戒,鸠摩智在其中算是一个例外。要问鸠摩智算不算一个反派人物,可能仅凭大众印象的话,会觉得他不是什么好人,不过仔细想想鸠摩智有做过坏事吗?他好像只是一位爱充面子的武痴,来到中原也只是为了能够学到更多厉害的武功,并且证明自己实力。这样的动机和慕容复、丁春秋等人相比,鸠摩智简直太过单纯,所以更有观众发现了鸠摩智可爱的一面。

闲谈一下:鸠摩智算不算反派人物 为什么有人觉得可爱(图)  第1张

鸠摩智是不是反派角色

严格来说,鸠摩智并不算反派。鸠摩智武功高强,是天龙四绝之一。他的战绩也十分出色,除了面对萧峰和虚竹这两位自带主角光环的角色,其他基本都只剩被秒杀的份。如果只看剧版,可能还体会不到鸠摩智到底有多强大,首先鸠摩智内力非常深厚,少林玄字辈根本不是他的对手。有人觉得光凭两位玄字辈高手就能拿下鸠摩智,这也有点太小看他了。鸠摩智能和萧峰打成平手,两玄恐怕根本不够他打。

闲谈一下:鸠摩智算不算反派人物 为什么有人觉得可爱(图)  第2张

鸠摩智的绝学火焰刀,就等于是阉割版的六脉神剑。虽然没有六脉神剑那么多变,但攻击距离和密度上的优势巨大,不是一般武功能够对抗的。虚竹也是因为得到无崖子等人的功力,并且学会逍遥派的顶尖武学才能和鸠摩智一战,而且从结果来看,虽说鸠摩智耍了一招阴的,但还是伤到了虚竹。此后梅兰菊竹现身,此战也是告一段落,要是没有虚竹的话,可能少林就要危险了。

闲谈一下:鸠摩智算不算反派人物 为什么有人觉得可爱(图)  第3张

为什么有人觉得鸠摩智可爱

有观众会觉得鸠摩智可爱,可能功劳都要记在李国麟老师身上。李国麟饰演的鸠摩智虽然外表给人一种凶神恶煞的感觉,但内心实属单纯,就连段誉都能将他戏耍。鸠摩智无非是想证明自己的实力,好在他人面前显摆显摆,但结果都是出尽洋相,让旁人看了笑话,把一个严肃的角色演成了笑角,李国麟老师的这番演义,让鸠摩智从此多了不少粉丝。

闲谈一下:鸠摩智算不算反派人物 为什么有人觉得可爱(图)  第4张

其实能看出作者金庸先生也挺喜欢鸠摩智,因为从给他的命名就能看出,鸠摩罗什和金刚智都是佛教得道高僧,他们可不是什么坏人,所以从这点来看,鸠摩智一早就没打算让他变成反派。不然他的行为应该在恶劣百倍才对,而且最后还给了鸠摩智一个比较圆满的结局,虽然武功被废但从此成为一代高僧,也算是功成名就。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46186.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