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始皇在位时刘邦敢造反么:可能不会(秦始皇威慑力强)(图)

散文社2023-01-11 10:17:24965

秦始皇在位时刘邦敢造反吗?大概不会(秦始皇有很强的威慑力)

我们知道,中国的土地是由秦始皇统一的,秦始皇也建立了中国古代的始皇帝制度,自称为始皇帝。然而,他在任十多年后去世了。他死后,赵高等人假传圣旨,立他的小儿子伏肃为帝。结果秦国更加混乱,刘邦等人被迫造反。如果秦始皇在位,刘邦敢造反吗?让我们互相了解一下。

秦始皇时期刘邦敢造反吗?

秦始皇在位时刘邦敢造反么:可能不会(秦始皇威慑力强)(图)  第1张

如果秦始皇在位,刘邦这些人应该不敢造反。首先,刘邦等人反对昏庸的秦二世胡亥。他挥霍无度,把自己的求爱对象交给了奸臣赵高,给国家和人民造成了极大的迫害,也让人更加心生怨恨。于是刘邦项羽等人才造反,造反才有这么多人支持和追随。如果秦始皇还活着,他们一定会造反,国家的军队早就打起来了。

秦始皇在位时刘邦敢造反么:可能不会(秦始皇威慑力强)(图)  第2张

其次,秦始皇在当时有很大的威慑力。是他带领大家打下并统一了帝国。对于原六国人民,不敢反抗。因为国家都被他消灭吞并了,个人怎么会有反抗的心思?而且秦始皇虽然后期追求长生不老,但是前期为中国的发展做出了巨大的贡献。比如他建立并实施了“三公九官”制度,提拔了很多人才。

秦始皇在位时刘邦敢造反么:可能不会(秦始皇威慑力强)(图)  第3张

最后,他身边还有大将蒙恬、赵高、胡亥,他们害怕傅肃、蒙恬篡位时的反对和报复,所以被杀。如果秦始皇在位,蒙恬就不会死。那么刘邦等人就算敢造反,也会被蒙恬打压,不会得逞。

秦始皇简介

秦始皇在位时刘邦敢造反么:可能不会(秦始皇威慑力强)(图)  第4张

他是秦始皇庄襄王和赵霁的儿子。当他出生时,他的父亲赵正在邯郸当人质。后来,他回到了秦国。十三岁时,父亲去世,于是他继承了王位。早期以郑路为主,后来除掉了郑路,于是开始独揽大权,灭六国,统一天下。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47136.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