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秘一下:甲子年灾难很多吗 有哪些(图)

散文社2022-10-24 12:45:27501

甲子年灾难很多吗 有哪些

说起甲子年,相信大家多少都有听说过,给人很多人留下了不好的印象。因为给人的印象就是甲子年经常闹灾。不过史料中的记载却并不是很多,有些地方性的灾难也仅仅只是一笔带过,没有具体记载情况。就比如说公元124年7月份的青州和翼州,也就是如今大概是山东德州东部地区和河北中南部地区、河南山东等地区发生了灾害。当时孝安帝就派了侍御史去灾区督促捉拿盗贼的事情。

揭秘一下:甲子年灾难很多吗 有哪些(图)  第1张

在后汉书中只是简简单单的记载了这么一句话:“辛巳,遣侍御史分行青冀二州醔害,督录盗贼。”很简单,根本没有提起到底是什么灾害。一般来说地方性的灾难都是一些洪涝或是旱灾。甲子年是60年一轮回,按照天干地支法来表示。所以说在历史上甲子年还是非常多的。下面毒奶就来跟大家介绍一些历史上甲子年被记载下来的一些灾难:

揭秘一下:甲子年灾难很多吗 有哪些(图)  第2张

1、公元1324年,这一年的6月份多地发生了洪涝灾害,庄家都被淹了水;大明、顺德等多大21个郡还发生了蝗灾;湖广与河南一代还发生了旱灾。这一年的气候极其反常,旱灾、洪灾、蝗灾都在同一年里同时发生着,甚至还有些地方大夏天的6月份下起了鸡蛋大的冰雹;

2、公元1444年,陕西、河南等地区发大水,而且闹得还挺严重。同时湖广和贵州地区又在闹饥荒。这一年朝廷对受灾的地区免去了税粮,同时对受灾地区进行了赈灾;

揭秘一下:甲子年灾难很多吗 有哪些(图)  第3张

3、公元1624年,这一年多地区发生了大大小小的地震,其中在京师、甘肃庄浪、河北滦县等地区都发生了地震,都有着关于地震的记载。这一年的地震似乎看起来很简单,但若是与两年后1626年的天启大爆炸联系上的话,获许这就是天启大爆炸的征兆了。

上面就是关于历史上甲子年所发生的一些灾害,并不是很完全。虽说60年对人类来说很漫长,但是对于历史来说确实一小段的时间,在这段时间里会发生的是太多,完全无法预测。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46187.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