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授一下:封神榜恐怖真相是什么?原著有多可怕?(图)

散文社2022-10-24 21:51:01393

封神榜恐怖真相是什么?原著有多可怕?

自古以来,我国就有很多关于鬼神的传说。基本上古代的每一部小说在走的过程中都带有一些神话色彩。在很多鬼神电影中,把聊斋拍成电影,相信这是很多人的童年阴影,留下了深刻的印象。里面有很多可怕的画面,让很多人不敢长时间一个人呆在一个空间里。然而在古代小说中,不仅人爱上神,还有人爱上魔,人爱上鬼。不得不说那时候的人胆子是真的大!

讲授一下:封神榜恐怖真相是什么?原著有多可怕?(图)  第1张

很多人应该看过封神演义。近年来,这部剧的翻拍很多,尤其是最近几个版本,总是批评其中的一些诟病。妲己这个角色已然成为了最主要的角色,这也对演员的要求很高。作为一个让统治者无法自拔的美女,妲己首先要的就是特别漂亮,但这不是重点。重点是表演妲己的魅力和心计,所以当时演妲己的女明星也没少被人吐槽。

在古代,国王带头崇拜神仙,为人民和自己的统治祈祷。但是,商王在祈福的时候,居然看中了女娲的美貌,并在言语中表示要女娲做他的妾。这让女娲很生气,于是女娲派了一只狐狸精来惩罚国王。狐狸用当时用拥有最美身体的苏妲己来接近了纣王。狐狸是无情的,他利用纣王吃人心,喝人血。他还用残忍的手段杀死了当时的皇后。而纣王只是沉浸在苏妲己的美丽中,他会做任何这绝世美人想要做的事情。

讲授一下:封神榜恐怖真相是什么?原著有多可怕?(图)  第2张

面对如此残酷无理的领袖,下面的百姓自然不服,要推翻王朝,解救受难的百姓。所以里面有很多打斗和杀戮的场景,非常血腥。当时这部小说第一次拍摄,只播了五集就不再播了,之后又做了大量删改。这是为什么?当时技术还比较落后,很多东西和场景都需要简单直接的展示出来。我们现在看到的打斗、杀戮的场景明显是假的,但当时拍摄的效果非常逼真,血腥、人头分离等残酷的场景都展现的淋漓尽致。

而且里面还有很多暧昧的场景。当时的拍摄要求最大限度的还原小说的情节,但有些东西在小说里很正常,但一旦上了电视屏幕,就不优雅了,有些内容很敏感。里面的暴力和色情不适合看,特别影响孩子。那时候义务教育还没有开始,很多人还没有受到良好的教育,所以这些内容怕产生一些不好的影响。五集播出后,被要求下架。之后播出的其他版本的封神内容也进行了处理。虽然没有以前的小说,但同样精彩,更适合观看。

讲授一下:封神榜恐怖真相是什么?原著有多可怕?(图)  第3张

很多电视剧,像封神演义,都是小说的翻拍。很多喜欢看小说的人会吐槽拍的电视剧一点都不好,不符合小说的情节。简直毁了三观,以至于最早封神演义被禁播后,很多人都觉得不值得。这么高还原度的良心电视剧为什么不能播?电视剧作为一种媒体,有很好的传播价值,很容易影响人。所以任何一部电视剧播出的时候,收视率和效益都是其次的。重要的是这部电视剧的内容能不能给人们带来正确的观念和不好的影响,媒体更应该重视社会责任。所以禁播这部电视剧是非常合理的。面对《封神榜》的原著有多恐怖?拍了,但是只播了五集,就被紧急叫停了!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46485.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