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普:目前科学记录最完整的恐龙胚胎是什么样的 在哪里发现的(图)

散文社2022-10-24 11:27:55238

目前科学记录最完整的恐龙胚胎是什么样的 在哪里发现的

2021年12月22日,科学家们通过动画的形式复原了大约在7200万至6600万年前的一只还在蛋壳之中的恐龙胚胎化石,这是目前在科学记录当中发现的最为完整的恐龙胚胎化石。我们可以通过这化石明显的发现蜷曲着身体的小恐龙,在蛋壳当中睁着眼睛,而且还动了一动小爪子,就像是通过屏幕看着7000万年之前的那个世界。

科普:目前科学记录最完整的恐龙胚胎是什么样的 在哪里发现的(图)  第1张

1、研究价值

在化石当中,恐龙的胚胎是最为稀有的品种之一,在以往所发现的恐龙胚胎化石当中,绝大多数都是有骨头错位的情况,其保存的并不玩好。然而这一次的恐龙胚胎化石却保存的异常完好,能够凭借这化石来解答很多关于恐龙繁殖以及生长发面的问题,这对远古生物的研究有着极高的价值。

科普:目前科学记录最完整的恐龙胚胎是什么样的 在哪里发现的(图)  第2张

2、发现地点

这枚恐龙胚胎化石出土于我国南部地区,江西赣州的晚白垩世底层中所发现的,目前这枚蛋化石珍藏于福建省英良石材自然历史博物馆之内。这枚化石标本被称之为“英良贝贝”,蛋壳内是一只还未破壳而出的窃蛋龙宝宝。这只窃蛋龙宝宝身长足足27里面,却蜷缩在只有17厘米长的蛋化石之中。在数千万年的时间里,英良贝贝一只保持着最为原始的状态,并没有受到化石化作用的太多影响,能够很清晰的展现出这只窃蛋龙宝宝所存活时候的样子。

科普:目前科学记录最完整的恐龙胚胎是什么样的 在哪里发现的(图)  第3张

3、确定为窃蛋龙

根据化石中短高且没有牙齿的头骨,英良贝贝最终被确定为窃蛋龙类。窃蛋龙是一种全身长满羽毛的兽脚类恐龙,目前所发现的化石多半来自于亚洲以及北美洲的白垩纪地层,与如今的鸟类有着非常密切的关系。根据窃蛋龙喙部形状以及体型,判断它们很可能为杂食性恐龙,食物类型很广泛,荤素不挑。

科普:目前科学记录最完整的恐龙胚胎是什么样的 在哪里发现的(图)  第4张

4、窃蛋龙特点

窃蛋龙生活在白垩纪时期,成年窃蛋龙身长可达2米,就像是现在的鸵鸟,尾巴长,长有利爪,行动非常敏捷,能够像袋鼠那般用坚韧的尾巴来维持平衡,奔跑速度极快,属于运动能力极强的恐龙。窃蛋龙是目前发现与鸟类最为相似的恐龙,口中没有牙齿,其喙部的作用与鹦鹉的喙是差不多的,但窃蛋龙的喙则更加坚硬有力,甚至能直接敲碎骨头。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46150.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