了解一下:真实的唐僧取经之路是怎样的?(图)

散文社2022-10-24 11:26:32259

真实的唐僧取经之路是怎样的?

其实西游记中唐僧的原型人物就是唐朝高僧玄奘。玄奘被称为是中国佛教三大翻译家之一,被后人尊称“三藏法师”。而玄奘也的确经历了西游取经之路,不过不是师徒四人,一路上就只有玄奘一人。玄奘从贞观元年,一人西行五万里来到了印度佛教中心那烂陀寺取得了真经。之后便长期从事翻译经书的工作,后来完成的翻译作品一共有75部、1335卷,可见这个工作量是相当之大了。虽然玄奘西游的路上没有出现想吃他肉的妖怪,但一路上肯定也不轻松,因为没有伴侣,如果遇到什么危机情况可能连个帮助他的人都没有,严格来说玄奘真实的取经之路是要比西游记中还要困难百倍的。

了解一下:真实的唐僧取经之路是怎样的?(图)  第1张

如果给你一个哆啦A梦,基本上你有任何愿望就都能实现了。在西游记中的唐僧也是一样,他有孙悟空的保护才能顺利渡劫九九八十一难,取得最后的真经。但在现实中不存在哆啦A梦和孙悟空,玄奘是能靠他一个人。玄奘出身官宦世家,10岁就以居士的身份到净土寺旁听佛经讲解,所以从小就养成了对佛经的兴趣,第二年就选择了出家成为了净土寺僧人。但是等玄奘出家后才发现,寺庙里的经书数量有限,而且很多经书翻译不善,根本看不懂其中蕴藏的真理,有些经书的注解还自相矛盾,所以这也激发了玄奘想为佛经出份力的想法。

了解一下:真实的唐僧取经之路是怎样的?(图)  第2张

后来玄奘在天竺僧人的指点下,知道了那烂陀寺,就是西游记中大雷音寺的原型。那烂陀寺是印度佛教的中心,只有到达那里才能解开玄奘心中的疑惑,帮助佛经发扬光大。不过玄奘想要取经并不是那么顺利,因为他当时上书唐玄宗并没有得到批准,而且还等了好几年。最后玄奘没有办法,只好偷偷跑出长安还差点被把关的士兵们给射死。逃出长安的玄奘就算正式开始取经之路了,玄奘从取得真经到回国一共花了15年时间,相比于西游记中的描写,现实所遇到的困境会复杂的多。

了解一下:真实的唐僧取经之路是怎样的?(图)  第3张

对于玄奘来说,一路上最怕碰到的就是沙漠,只要进入沙漠地带那就是九死一生。方向和水源是一定要保证的,不过就算是这样玄奘有次也差点死在了沙漠,当时玄奘和他的马一起进入到一处沙漠,但是水已经快要喝完剩下最后一口的时候,玄奘把水分给了马。但是数天之后玄奘依然找不到水源,昏倒在了沙漠之中,但这是沙漠温度骤降让玄奘醒了过来,他用强韧的意志力重新站了起来,由马带路竟奇迹般的发现了一处水源,最后脱离了沙漠来到南昌。

了解一下:真实的唐僧取经之路是怎样的?(图)  第4张

当然这一路上除了环境的险恶,还有就是存在的诸多诱惑。就像西游记当中描述的一样,玄奘也遇到了很多想把女儿嫁给他,或者看上他的人。但是玄奘都给拒绝掉了,他知道自己此行的目的是什么,决意西行。等到玄奘取经回国,他已经44岁了,唐玄宗还在洛阳亲自召见了他。之后玄奘变成了唐代家喻户晓的人物,这趟旅行也足以载入史册了。所以大家看完西游记后也可以去看看真实的取经到底是怎样的,也算是了解下玄奘这位伟大的高僧了。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46149.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