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普:纳兰容若的妻子卢雨蝉简介,纳兰容若和卢雨蝉的爱情故事(图)

散文社2022-09-19 00:41:12275

纳兰容若的妻子卢雨蝉简介,纳兰容若和卢雨蝉的爱情故事

纳兰容若是历史上非常知名的一位词人,他的父亲是清朝宰相纳兰明珠。不少人都觉得诗词儒雅有气质,却又不知如何去读。今天我给大家分享的是清朝的一个词人,论写词水平可是满清第一人,他就是纳兰容若。而与他一生紧密相关的有三个女人,其一是青梅竹马的表妹;其二是发妻卢氏;其三是续弦沈婉。而最让人深感惋惜的是她。今天我们就来说说他的妻子卢雨蝉。

科普:纳兰容若的妻子卢雨蝉简介,纳兰容若和卢雨蝉的爱情故事(图)  第1张

一、卢雨蝉是谁?

卢雨蝉是两广总督卢兴祖的女儿,她是纳兰性德的爱妻,和纳兰有一子,名海亮。

二、纳兰容若和卢雨蝉的爱情故事

那是康熙十三年的一天,纳兰容若正在街上闲逛,一眼就看上了这个端庄大方的女子。回到家后,就央求父母求娶了她。卢雨蝉是书香世家,从小便识诗书明事理,生的也是端端正正,为人温柔体贴。卢雨蝉本来就早就知道这位纳兰公子的大名,还在豆蔻年华的她,偷偷读过他的词,心中是十分的倾慕。

科普:纳兰容若的妻子卢雨蝉简介,纳兰容若和卢雨蝉的爱情故事(图)  第2张

自从嫁做他为妻,那是温柔体贴到极致。世人皆道“是才子佳人一双,是金童玉女一对”。然而好景不长,天也嫉妒这相敬如宾、举案齐眉的一对璧人。才短短三年,卢雨蝉就因难产身亡。那年初春,花草正香。

卢雨蝉的身亡带给纳兰容若巨大的打击,他始终不敢相信、不愿相信也不得不信。他将妻子的灵柩在寺庙停放达一年多,甚至超过了当时亲王贝勒的停灵时间。他只要一有空就去寺里陪妻子,眼前也经常出现妻子的幻影,就连梦中也经常出现妻子的芳容。他陷入无与伦比的巨大悲痛之中,开始求经拜佛,沉溺在词海中,不愿走出。

科普:纳兰容若的妻子卢雨蝉简介,纳兰容若和卢雨蝉的爱情故事(图)  第3张

他悔,为什么不能早点遇到她;他恨,为什么上天无情他却有情。他甚至认为现在正在缓缓流逝的时光对于他而言是痛苦,是迷惘。

这就是纳兰容若和卢雨蝉的爱情,“一生一代一双人”的爱情。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26987.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