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道:唐朝的名门望族会娶公主为妻吗?(图)

散文社2022-09-19 00:39:35223

唐朝的名门望族会娶公主为妻吗?

最近很多人对这个唐朝时期的这个名门望族很感兴趣,很多人也都发现了,那就是唐朝事情的门阀观念非常的重,话说就算是名门望族也不会说去娶这个公主,那么真的有这种情况发生吗?还有这个唐朝的门阀观念到底有多重呢?下面我们一起来分析分析。

从一般的情况来看,在这个唐朝时期名门望族的的确确是不太愿意去娶这个公主了。而且唐朝的门阀观念也是真的很重。

说道:唐朝的名门望族会娶公主为妻吗?(图)  第1张

不愿意娶这个唐朝的公主的原因也还是比较简单的,一个就是因为公主的地位太高了,还有一个原因就是公主们太开放了,这个开放是从各个方面来看的。不仅仅是私生活,对战场也喜爱,对才华也喜爱,所以这公主地位本就高,如果这娶了公主能力比公主小,而且再加上公主比较开放,那这驸马就比较难受了。

说道:唐朝的名门望族会娶公主为妻吗?(图)  第2张

其实唐朝时期的名门望族从好处来看的话,也不愿意真的去娶这个公主,虽然公主的地位高,能带来很多这个好处,但是这个公主是定时炸弹啊,不好把控啊。但是如果名门望族之间和名门望族之间结婚的话,那就简单很多了。而且1+1大于2的情况也是比较正常的。很多时候这个名门望族也不太看皇帝的脸色。从李世民到李治再到唐后期,唐朝皇帝对名门望族的影响一直在削弱,但是收效非常小。

就算皇帝看起来说不动这些名门望族,公主不被名门望族看好,但是公主不愁嫁的,而且二婚、三婚的公主也是大有人在的。

说道:唐朝的名门望族会娶公主为妻吗?(图)  第3张

所以说,这个唐朝的公主是真的挺爽的,很自由,很开放。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26986.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