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解一下:为什么古代被皇帝赐死还要谢恩?(图)

散文社2022-09-19 00:42:11255

为什么古代被皇帝赐死还要谢恩?

想必大家在影视剧中都可以注意到的一个细节,那就是当一个人被皇帝赐死的时候,那个人不仅不会反抗,而且还会说出谢主隆恩感谢皇帝之类的话,这究竟是什么原因呢?难道这些人真的不怕死吗?下面我们就来看看到底是在什么情况下就会被皇帝安排赐死,或者是皇帝的什么人才会被赐死。

讲解一下:为什么古代被皇帝赐死还要谢恩?(图)  第1张

其实在古代的时候,凡是能够被皇帝亲自赐死的人那基本都是有头有脸的人物,因为如果不是一个很重要的人物的话,皇帝怎么有功夫去管你的死活?并且被皇帝赐死算是一种荣耀了,因为如果一个人犯罪了,按照普通的流程是会被押入大牢,然后等待刑部的人来判定你到底是判什么样的罪,死的话就跟普普通通的人是一样的,而被皇帝赐死的人基本上怎么也逃不过一个死刑了,而皇帝一般都是赐一种比较体面的死法,这也是变相的关照了,连死都非常有面子。

讲解一下:为什么古代被皇帝赐死还要谢恩?(图)  第2张

其次就是被赐死说明就不会追究你家人的责任了,只需要自己认罪然后死掉,家人是不会遭受牵连的。古代的时候会出现诛九族或者诛三族的情况,如果说是造反的罪名,那就很有可能是沦落到被诛九族的下场,所有如果在大多数情况下只是单单被赐死的情况下来看,那就等于死了自己,而家人的生命得到了保障,如果皇帝想要你马上死的话,这种情况就不会存在赐死的机会了。

讲解一下:为什么古代被皇帝赐死还要谢恩?(图)  第3张

另外就是如果是被皇帝赐死,那估计就是最轻松的一种死法了,我们都知道古代刑罚多如牛毛,并且每一种刑罚都可以让一个人闻风丧胆,比如就是凌迟,用刀把身上的肉一片一片割下来直到死去,想必这种死法想必所有人都不寒而栗。而皇帝赐死一般的都是白绫或者是毒酒什么的,想必刑罚的死法,那简直是不要太舒服了,所有在古代的时候一般被皇帝赐死的人都会说一些感激皇帝的话。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26988.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