谈谈:神父的衣服叫做什么?这里面有着什么样的讲究?(图)

散文社2022-10-25 04:47:07994

神父的衣服叫做什么?这里面有着什么样的讲究?

说起神父,相信大家不会很陌生了,也经常能够在各种影视作品中看到神父的形象。在很多人的印象当中,通常天主教分会身穿黑色的衣服,其衣服看上去就会非常的整洁素雅端庄,的确会给人一种很神圣的感觉。那么大家知道神父的衣服被称为什么吗?这一身服装又有着什么讲究呢?那么接下来毒奶就带着大家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谈谈:神父的衣服叫做什么?这里面有着什么样的讲究?(图)  第1张

神父所穿的衣服被称之为神父常服,或者音译为“达拉里斯”,在外界被称之为“神父/修生黑袍”。神父常服寓意着最初是“士兵或者骑士所穿的礼服”。后来这种衣服就平民化了。作为宗教服饰用词达拉里斯(Taralis)出现的非常晚。在那之前,这件服装有着很多古老的名称但是现在已经不再使用了。

谈谈:神父的衣服叫做什么?这里面有着什么样的讲究?(图)  第2张

1604年天主教老法典规定该服装成为了修道者的专用服饰,是天主教、东正教、圣公会等一些基督教范围内修道者的服饰,当然各教派的常服样式会不同。由于属于男性修道者的服饰,所以最普遍易见。这种服饰也不是只允许神职人员可以穿着, 那些信仰的基督徒也是可以穿着的,可表面自己的修道身份。

谈谈:神父的衣服叫做什么?这里面有着什么样的讲究?(图)  第3张

在梵蒂冈的第二届大公会议之前,规定天主教的修道者是绝对不允许穿俗衣的,尤其是是在弥撒圣祭当中,到现在都是如此。所以达拉里斯作为一种很高的遮挡,且裁剪简单朴素而美观,是那些修士平日比穿的服装形式。所以才会在中文当中被称之为“常服”,也就是所谓平时所穿的服饰。不过在某些特殊的情况下会被称之为“罗马常服”,这主要是指罗马天主教会内所使用的常服,是用来区分其他教派的常服。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46714.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