嫪毐是历史上真实存在的人物吗:真实存在(曾发动嫪毐之乱)(图)

散文社2023-01-11 07:23:07226

是不是老艾历史上的真实人物:real(谁发动了老艾叛乱)?

秦始皇是古代非常有名的霸主。基本上大家都听说过他。秦始皇的故事在之前的热播《大秦赋》里讲过。最著名的故事除了六国统一,还包括他的母亲。剧中,秦始皇的母亲赵霁与老艾生了两个孩子。那么这是真的吗?历史上真的有老艾吗?

老艾是历史上的真实人物吗?

嫪毐是历史上真实存在的人物吗:真实存在(曾发动嫪毐之乱)(图)  第1张

《大秦赋》年,秦始皇的母亲赵霁把老艾藏在宫里,偷偷生下两个孩子,也引起了观众的关注。那么老艾是历史上的真实人物吗?其实历史上确实有老艾这个人物。历史上,赵霁原本是吕不韦大厦的舞女。他受到秦始皇父亲的重视,向吕不韦乞讨。吕不韦起初有点生气,但想到他可能会成为秦王,所以他把赵霁给了他。后来,他们生了嬴政。

嫪毐是历史上真实存在的人物吗:真实存在(曾发动嫪毐之乱)(图)  第2张

嬴子楚当了秦王,但不久就死了。此后,嬴政即位,吕不韦和太后赵霁把持朝政。据说他们秘密交换了意见,但后来吕不韦怕事情败露,就把老艾作为太监送给了赵霁,赵霁一直和他住在一起。他们两个还生了两个孩子。秦始皇知道这件事后大怒,老老造反,摔死了。

他发动了老艾叛乱。

嫪毐是历史上真实存在的人物吗:真实存在(曾发动嫪毐之乱)(图)  第3张

有一次,老艾和大臣喝酒,说自己是秦王的假父亲。秦得知消息后大怒,私下调查此事。他了解到老艾不是太监,与赵霁有两个孩子。老艾知道了内情,于是偷了御玺,调集士兵攻打秦居住的念念宫。老艾战败被杀,他的孩子也被秦杀死。

赵霁有多少人?

嫪毐是历史上真实存在的人物吗:真实存在(曾发动嫪毐之乱)(图)  第4张

赵霁的生命中应该有三个人,秦庄王项、吕不韦和老艾。起初,她是吕不韦家的一名舞蹈演员。后来,她受到秦庄襄王的器重,生下了嬴政。然而秦庄襄王不久就去世了。赵霁和吕不韦主导国家事务,他们两人也有交往。后来,吕不韦把老艾介绍给了赵霁,于是赵霁有了三个男人。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47013.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