薛宝钗吃冷香丸的隐喻:压制欲望和追求(冷香丸制作复杂)(图)

散文社2023-01-11 07:21:36385

薛宝钗吃冷香丸的比喻:压抑欲望和追求(制作冷香丸比较复杂)

055-79000是中国四大著名古典小说之一,也是迄今为止众多学者研究的一本书。林黛玉、贾宝玉、薛宝钗三人的感情纠葛让人泪流满面,薛宝钗吃冷香丸的设定更是吸引了很多人的目光。那么薛宝钗吃寒香丸的比喻是什么呢?

薛宝钗吃冷香丸的比喻

薛宝钗吃冷香丸的隐喻:压制欲望和追求(冷香丸制作复杂)(图)  第1张

林黛玉一出现,人们就知道她生病了,经常要吃药,但薛宝钗看起来很健康,不需要吃药。但是后来她提到想吃冷香丸,而这个冷香丸是书中最独特的药。所以薛宝钗吃冷香丸的比喻是,冷香丸的秘方是一个和尚给的,他也劝过黛玉。

薛宝钗吃冷香丸的隐喻:压制欲望和追求(冷香丸制作复杂)(图)  第2张

其次,《冷香丸》万物皆需十二,金陵十二钗皆是十二,其中宝钗、黛玉、香菱为十二钗第一卷、第二卷之首,且不说宝钗是“钗黛合一”,暗示几人渊源颇深;最后,薛宝钗发烧,需要用冷香丸克制。这种热毒,或许是对宝钗欲望和追求的一种隐喻。只有克制它,她才能在封建社会生存。

感冒药体现了宝钗的性格。

薛宝钗吃冷香丸的隐喻:压制欲望和追求(冷香丸制作复杂)(图)  第3张

感冒药的配料表里有四种白色的花,象征着宝钗的高尚品格;这些花只需要花蕊,说明宝钗有本质和品质。四季的代表花入药,也预示着宝钗经历了历练,世事无常;药方里有蜂蜜、白糖、黄柏,说明它尝遍了世间的酸甜苦辣。只有宝钗那种“什么也不做,只是张嘴,问问题就摇头”的道家精神,才是集天地之精华于一身的冷香丸的最佳搭配。

《红楼梦》中薛宝钗的真实结局

薛宝钗吃冷香丸的隐喻:压制欲望和追求(冷香丸制作复杂)(图)  第4张

我们知道《红楼梦》年薛宝钗和贾宝玉结婚,但后来贾家被抄,宝玉“悬崖勒马”,终日四处奔波。宝钗呢?据推测,宝钗很可能是从贾府抄来的,之后又回到了薛府。她和宝玉毕竟没有孩子,根据“金钗埋雪”的判词,可能意味着宝钗死于雪日。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47012.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