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池肉林源于哪位帝王:夏朝的夏桀(商纣王也曾酒池肉林)(图)

散文社2023-01-11 07:24:07397

酒池肉林起源于哪个皇帝:夏朝的夏杰(商纣王曾有酒池肉林)?

说起“酒池肉林”这个词,我们会联想到古代皇宫里奢侈颓废的生活,而古代封建制度的特点也导致了古代出现了很多喜欢吃喝玩乐的昏君。那么酒池肉林出自哪个时代呢?酒池肉林起源于哪位皇帝?接下来我们就去了解一下酒池肉林的故事吧!

酒池肉林出自哪位皇帝?

酒池肉林源于哪位帝王:夏朝的夏桀(商纣王也曾酒池肉林)(图)  第1张

在很多人的记忆中,“酒池肉林”这个典故是商纣王发明的,但实际上酒池肉林并不是起源于商纣王,只有商纣王也多次有酒池肉林。那么酒池肉林起源于哪个皇帝呢?实际上,它起源于夏朝的夏杰,夏朝是古代皇帝由退位制改为世袭制的第一个朝代,而夏杰是夏朝的最后一位君主。他荒淫无度,和小姨子在宫中饮酒作乐,做了许多荒唐事,最后被灭。

夏杰简介

酒池肉林源于哪位帝王:夏朝的夏桀(商纣王也曾酒池肉林)(图)  第2张

夏杰,姓桂露,是夏朝国王法法的儿子。他在皇帝法法死后即位。其实颉利即位的时候,内忧外患,但是他对这些都置之不理。相反,他四处寻找美女,整日吃喝玩乐,并在宫殿里建了一个可以行船的酒池。朝中忠臣多次进谏,但夏杰听后心急如焚,甚至杀死了进谏的大臣,因此失去了民心。之后夏朝逐渐走向灭亡,后来成为唐朝。夏杰战败被俘,被流放到南巢,最终死在亭山。

商纣王简介

酒池肉林源于哪位帝王:夏朝的夏桀(商纣王也曾酒池肉林)(图)  第3张

商纣王帝辛是迪伊的小儿子。在他统治期间,帝辛征收苛捐杂税,修建朝觐场所,增加税收,实施严厉的惩罚,导致国内动乱。此外,他多次攻打东夷部落,弄得百姓苦不堪言。此外,帝辛整天和妲己饮酒作乐,据说他在酒池和肉林中举行了许多活动,因此他被人们所憎恨。后来周武王攻打商朝,最终战败的帝辛自焚,来到这里的周武王被斩首而死。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47014.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