纣王被封为什么神:天喜神(负责掌管民间嫁娶喜事)(图)

散文社2023-01-11 12:39:12574

纣王为何被封为神:田喜神(掌管民间婚礼)

商朝是历史上的一个传奇时代,商纣王是商朝的最后一个国王,历史上著名的征服国家的国王。后世有人根据当时的历史和传说写了小说《封神演义》。这部小说中后期,很多人都被封神了。据说连商纣王都被封神了,那么为什么纣王也被封神了呢?

为什么纣王被封为神?

纣王被封为什么神:天喜神(负责掌管民间嫁娶喜事)(图)  第1张

在著名的古代小说《封神演义》中,纣王因其残忍而被所有人憎恨。很多人反抗他的统治,其中周国是主力军。最终,周武王打败了商纣王的军队。纣王看到潮水退去后,在摘星塔自焚。然而,姜太公同情他的足智多谋,但由于他听信谗言,沉溺于享乐,他最终彻底失败了。

纣王被封为什么神:天喜神(负责掌管民间嫁娶喜事)(图)  第2张

《封神演义》,不是根据职位,好坏来区分是否神化。它把所有的神不分善恶都神化了,所以纣王这个十恶不赦的恶棍也被神化了。因为纣王满足了被神化的先决条件,所以他能够被神化。被神化的一个最重要的条件就是死于武王伐周之战,而自焚,也被认为是死于战斗。所以他满足了神化的必要条件,最后被神化了。

纣王简介

纣王被封为什么神:天喜神(负责掌管民间嫁娶喜事)(图)  第3张

纣王,姓帝辛,是棣彝的小儿子。他即位后,开始扩建都城。他还苛捐杂税,人民怨声载道。据说帝辛很小的时候就很有天赋,能言善辩并且很强壮。传说他可以赤手空拳和野兽搏斗,智商也很高。但是,他狂妄自大,靠自己的能力抬高自己的名声。由于他的奢靡放荡,人民和诸侯也背叛了他,所以他设置鞭刑等刑罚来惩罚背叛他的人,非常残忍。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47250.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